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自主品牌这十年专题 >正文

原创吴迎秋:自主高端突围 内涵大于形式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 17:02   新浪汽车  春棉 字号:
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出版人 吴迎秋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出版人 吴迎秋

  在十年刚性需求和国家刺激消费政策的催化下,中国车市毫无争议地坐上了全球第一的宝座。搭乘中国车市这艘巨轮,自主品牌获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然而,必须承认的是,不少由低端切入市场的自主车企,在面临合资品牌车型逐渐下探,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在新一轮汽车全球化浪潮面前,已经真正握有市场筹码的中国将何去何从?中国企业如何在全球视野下重新布局?自主品牌高端之路如何突围?一系列的难题期待破解。

  7月5日,由汽车商报主办,新浪汽车、寰球汽车传媒集团等十余家主流媒体联合协办的“寻路——自主品牌高端战略如何突围”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寻路——自主品牌高端战略如何突围高峰论坛”邀请多位经济、汽车专家对自主品牌向上突围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论坛上,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出版人吴迎秋表示,自主品牌的高端突围不是一种形式,不单单是局限于价格高,作大车,做高配制车等等,要从高端的内涵做起。

  究竟何为高端?

  汽车工业发展至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从2009年起,我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汽车作为支柱产业,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被确定为国家发展战略核心,作为汽车行业自主创新精神的体现,自主品牌汽车成为饯行科学发展观,促进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方面。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特别是自主品牌轿车起步时间不长,但在开放合作学习提高的过程当中,获得了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在我国促进汽车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有必要就自主在过去一年间发展梳理。

  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自主品牌汽车在发展当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实践已经证明,低质低价,以量求证的发展路线并不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壮大的良策,近两年来自主品牌企业进行了很多的尝试,希望借助高端化打破目前面临的品牌天花板瓶颈,但是高端也面临不少的问题,有不少的争议,究竟何为高端?

  比如通常意义上的价格高,作大车,做高配制车等等,是否蕴含着更多的内涵。这些都需要通过这样的论坛进行深入的探讨。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