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车市的拐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07:58   重庆早报  张红 字号:

  “低迷,连宝马经销商都不赚钱了”;“二季度将是本年度的低谷,车市回暖可期”;“形势严峻,未来三四季度更令人担心”;“政策信号明显,车市即将好转”;“要做过冬的准备了”;“汽车还有十年好日子”……

  6月6日,在重庆车展官方论坛———2012(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上,截然不同的观点、针锋相对的激烈讨论,用拐点涵括,是再适合不过了。

  出现拐点,向坏?

  “今年前5个月,国产品牌经销商的库存压力逐步加大,外资品牌经销商也不敢接车。”与会经销商持谨慎态度。    据中汽协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4月,国内汽车总销量为641.75万辆,同比下降1.33%,其中,4月汽车销量为162.44万辆,环比下降11.65%。截止到4月末,国内车企的库存量已达到75.74万辆,比3月末上升2.41万辆,超过2011年的最高水平。

  无论是厂商还是终端渠道,日子都将不再好过。车企押宝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城市,开始大规模渠道下沉。以重庆为龙头的西部车市,以其高速增长的潜力,正成为未来中国车市新的亮点。

  出现拐点!向好!

  车市向好的拐点,已经来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安排60亿元,用于支持推广1.6升及以下排量节能汽车。近来,关于政府拟出台新一轮刺激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说法,已初显政策救市的先声。

  本届峰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透露:虽然新政的刺激效果有限,难以重现2009年的暴涨。但二季度就是今年的低谷,三、四季度将逐步回暖。

  6月1日,重庆已率先启动“汽车下乡”:政企合力补贴,每辆车最高5000元。可以预见,新一轮“汽车下乡”不久将全面拉开。房地产金融政策、允许企业成立小额贷款公司、允许民间资本进入金融行业,这一系列的信号,也都是车市的可能利好。

  拐点来了,向好?向坏?我深信价格战,或将是贯穿整个2012年的车市主题。火拼也需大智慧!让我们期待拐点!

  文/张红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