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深圳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 2012深港澳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特别关注:2012深港澳车展五大猜想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08:5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赏新车、睇美女,这些已经成为观众看车展的“例牌菜”。大众观众关注会有哪些豪车、哪些明星会出现;而行业则更关注车展会出现什么样的新局面。不过,不管是哪一种观众,已经揭开帷幕的深港澳车展将会给出清晰的答案。不过,这些疑问或将让此次车展更具看点。(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猜想一:哪些明星将到场助阵?

  汽车和明星经常是话题的焦点,两者的结合更令人关注。每年的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娱乐明星和大腕则是展会常客,包括一些名声在外的车模,也常常是新车之外的话题制造点。深港澳车展的规模虽不及前两者,但是一样也少不了明星的“锦上添花”,从展前探营的信息来看,网络红人M ike隋、金钟奖冠军王晰、实力歌手叶蓓等人,将有望出现在车展中,还有一些品牌也有未透露的明星出场计划,这让大众关注对“星光”阵容更多一份期待。

  猜想二:销量冠军花落谁家?

  每年的车展除了品牌的展示,也是各大厂商短兵相接的销售竞赛大会,因此每年哪个品牌能摘得现场售车的冠军头衔,也一直是车展相关的热点话题。今年的车展刚刚开始,就有不少车商展开预测。自从东风日产从2010年接过销量冠军的头衔之后,去年也是稳坐销量榜首。据悉,今年东风日产已经准备了专项的促销方案,车展冠军志在必得。而其他竞争品牌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等也在筹划发力,冲击冠军宝座。不管冠军最后花落谁家,今年的深港澳车展销售大战,也将非常具有看点。

  猜想三:车展服务特色如何体现?

  相对于其他A级车展,深港澳车展的特色之一,恐怕就在于相对细致的展会服务和组织。在展会前车展组委会就表示,今年要继续提升观众观展体验的满意度。而作为这项计划的内容之一,就是打造中国首个静音车展,组委会计划和各大参展商相关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呼吁参展商共同抵制噪音污染。届时,车展组委会将实行各项“禁噪”措施,严格限制入场音响设备和现场音量。并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参展品牌尽量错开时间进行品牌推广活动,避免活动现场高分贝噪音的叠加。这些降噪措施效力如何,观众可以现场体验一二。

  猜想四:新能源汽车谁唱主角?

  借助新能源车的产业政策东风,新能源车型近两年的发展已经步入快轨,尤其是以“创新”作为发展理念的深圳,新能源车的发展更是引领全国。近来国家已经颁布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扶持政策和计划,各大品牌也争相搭乘产业政策的快车推广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的丰田“云动双擎”将移师深港澳车展,首次参展的丰田中国将给予大力的宣传。而拥有主场之利的比亚迪,也将携旗下主力新能源车型亮相,谁将在车展上唱主角?这或许也是各品牌发展前景的风向标之一。

  猜想五:车展是不是车市拐点?

  今年上半年低迷的车市让深圳车商承担了较大的压力,有经销商坦言是一直在苦撑,希望深港澳车展能缓解这种越来越重的压力。每年车展销售的火爆让车商充满期待,车商预计今年的车展情况差不多。但对于车展是否能够拉动车市回升,深圳经销商之间的看法有些分歧。一部分经销商认为随着车展是市场人气和信心的提振,有望结束车市低迷的态势。而另一部分经销商则认为,目前车市所在宏观经济面难言向好,车展只能改变近期的车市局面,但车市或仍将在底部运行一段时间,拐点之说缺乏支持。后车展时期车市将如何走,或许在车展上能略窥一二。

了解更多深圳行情 关注深圳车市微博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