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政府何以提振车市专题 >正文

新一轮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即将出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09:39   中国质量报   字号:

  在2010年结束的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两大补贴政策将在2012年延续。据有关人士透露,国家相关部门将出台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刺激消费政策,并将于近日公布。政策的延续将使轻卡和微客成为最大受益者。  “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有汽车下乡政策将延续执行的传闻了。从今年汽车的实际销售来看,老百姓汽车消费的热情不高。而汽车业对于拉动内需的作用十分显著;另外,国家在推进产业向中西部转移,包括广大中西部的农村市场的发展确实需要政策的助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如此表示。

  据悉,今年将实施的汽车下乡政策,主要是推进1.3L排量以下的微车进军农村市场。对农民购车给予车价10%的经济补贴,最高每辆补贴5000元人民币。在以旧换新方面,将实施的新政对一定范围的汽车(如选择特定类型的车型、特定服务对象的小汽车等)实行以旧换新,鼓励促进城市出租车的更新换代和黄标车的淘汰。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我国汽车销售162.44万辆,环比下降11.7%,而前4月,整体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1.3%。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汽车业的低迷也确实需要相关政策的提振。”

  本轮刺激政策相对于2009年更加侧重于小排量与节能车型、汽车渗透率较低的农村地区。因此,轻卡和微客将成为本轮刺激政策受益最大领域。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