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代驾将设准入门槛行业标准 先培训后上岗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 09:22   新京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26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安全代驾员岗位能力培训及服务规范”项目在京启动,旨在解决代驾这一新兴服务行业“无准入门槛、无监管、无标准”等问题。

  这一项目由交通安全岗位系列培训领导小组主办,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等提供相关指导。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该项目将包括岗位能力培训、技术支持、规范服务、信息管理、行业标准5个方面的内容,以推动设立代驾服务行业的配套培训体系和监管措施。

  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陈伟表示,要使代驾服务行业持续良性发展,最根本的途径就是要提高从业者整体职业素质。坚持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通过严格、系统而有针对性的职业能力培训,为规范代驾服务行业打下坚实基础。启动仪式上,与会有关部门领导向首批在京培训合格的安全代驾员颁发了岗位能力培训证书。

  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数字显示,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以来,酒后驾车这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去年5月1日至今年4月20日,全国公安机关查处酒后驾驶数量同比下降41.7%,其中醉酒驾驶同比下降44.1%。“醉驾入刑”也催热了代驾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据业内人士介绍,代驾服务一方面满足了社会的部分需求,另一方面由于没有配套的培训体系与监管措施,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许多新问题。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