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签署国产化项目 英菲尼迪弃大连归襄阳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08:33   南方日报  陈志杰 字号:

  传闻多时的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国产地终于确定。南方日报记者昨天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5月28日,东风有限将和襄阳市政府就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进行签约。

    为什么是襄阳?

  东风有限下属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将承担英菲尼迪的生产和销售,进入运营豪华品牌的新阶段。上个月,英菲尼迪官方曾公布,国产化项目将在东风和日产的合资企业东风有限的工厂进行,首批两款车型计划于2014年投产。

  英菲尼迪国产地的选择,曾有广州花都、大连和杭州等多种说法。最终为何花落内陆古城襄阳?

  在上个月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曾表示,东风日产有三个基地,生产线是按照国际通用线路来建造的,也就是说在生产线上可以做大型车,也可以做小型车,在现有生产线上通过改造也是可以达成生产英菲尼迪的能力。这番表态显示,东风日产最终希望通过优化现有的生产基地,来达成国产英菲尼迪豪华车的目标。位于湖北省北部的襄阳,是东风汽车公司的一个老基地。目前东风日产在该地的工厂生产天籁和楼兰等高端乘用车产品,具备生产豪华车的基础。

  在大连等地另起炉灶的方案因此被放弃。尽管大连近海方便物流。但位处中国几何中心的襄阳,随着高速公路的通达,也可较好解决物流的问题。

  英菲尼迪国产终归襄阳,还应该和东风公司反哺老基地的战略有关系。东风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多次表示,东风必须反哺老基地,对襄阳和十堰要优先考虑新投资项目,并且要求旗下合资体也要参与促进老基地的发展。

  将任命全球主管

  而在5月22日,英菲尼迪新总部在香港开张,日产高管重申了该品牌到2016年占据中国10%豪车市场份额的目标,并表示英菲尼迪在华投产的同时推进经销网络建设,以促进销量增长。日产CEO戈恩还向媒体透露:“目前公司正准备任命英菲尼迪品牌全球主管以推动该品牌在华销售上升。”

  日产计划重塑英菲尼迪品牌,未来4年内将产品阵容数量翻倍为10款核心车型,其中大部分新增车型将在日本以外生产。

  英菲尼迪预计今年在华销量将提升50%。2011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内地销量达到19075辆,同比增长60%,使中国连续两年成为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而要达到占据中国10%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英菲尼迪的销量未来要达到每年10万辆到20万辆的级别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