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逸致携手神州租车 创新营销引爆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7:29   中国青年报   字号:

  租车行业方兴未艾,但如果新车销售与租车结合在一起,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越来越多消费者热衷于选择租车自驾出游,这一出游方式给租车市场带来很大刺激,租车公司试图吸纳更多新车型,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5月1日,广汽丰田逸致和神州租车共同发起的“逸致悠游驾日——赢取逸致两天免费使用权”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逸致悠游驾日”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全国31个城市同步启动,将持续5个月,到9月底结束。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已经取得驾照、并且有一年以上实际驾龄的消费者。参与方式非常简单:消费者只要在活动期间,到广汽丰田4S店试驾逸致,就有机会获赠价值978元的代金券,凭此代金券消费者到指定的神州租车网点,办理简单的手续后,就可以将逸致提回家,免费使用2天。

  此外,“广大网友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参与本次活动,赢取终极大奖。”广汽丰田第一店的王经理向笔者这样透露,“网友只要动动手指头,通过自己的微博@广汽丰田,上传含有‘逸致悠游驾日’字样的体验感受,连同逸致图片,一起发布,即可参与‘逸致悠游驾日’微博转发评选。”据介绍,从5月1日到9月10日的4个多月之内,微博转发量最多的前8名微博网友,将获得一台IPAD2,9至20名将获得一个逸致精美车模。

  “五一”期间前往4S店看车并预约试驾的彭先生表示:“我比较走运,到店试驾不久就被抽中了,我在微博上分享了我这个幸运,现在等拿到代金券,就到神州租车店提车。”彭先生打算开着逸致到城郊短途游玩,他告诉笔者:“对逸致这款车留意很久了,之前只打算在店里试一下,现在好了,想开到哪里都行。”笔者在广丰4S店走访的一个小时内,就留意到有数十名消费者前来咨询、报名。显然,消费者对赢取“逸致两天免费使用权”的兴致很高。

  创新顾客体验方式 逸致在租车市场大受欢迎

  “大家的租车需求越来越多样化,都希望能通过租车,体验到不同的新车型。逸致集合了‘轿车、MPVSUV’三种车型优势于一体,能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用车体验,我们非常看好逸致的市场前景。”神州租车的范经理表示,主流租车市场,消费者很少能租到像逸致这样的多功能车。

  如果说作为租车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家用多功能车,逸致能为租车用户带来新体验,那么,“逸致悠游驾日”活动对于打算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辟出了新的试驾模式:通常情况下,消费者想要试驾一辆车,需要在经销店规定的路线内,短时间试驾,只能简单体验车内空间和车辆在单一路况下的操控,对于油耗、复杂路况下车辆的性能表现等,则难以有深入了解。但是,通过“逸致悠游驾日”活动,消费者有机会把车辆提回家,不限制路线免费使用,其试驾体验的自由程度,可谓打破了常规。

  “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很新颖,同时也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广汽丰田4S店有销售人员这样告诉笔者,“通过把逸致开回家免费使用两天,消费者有足够的时间发现这款车的优势,我们不用多费唇舌,做好跟踪回访即可,消费者对这种试驾方式是非常乐意接受的。”

  专家告诉笔者,目前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对于购车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限制,而即便是购车之后,车辆的贬值和后续养车的高额费用也是非常令人头疼的问题。“面对这样的情况,租车公司的优势便自然地体现出来了,不仅免去了购车的大笔投入,多种车型还可以满足人们不同的用车需求,更不用操心汽车维修和保养这样的琐碎问题,可谓一举多得。”

  广汽丰田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表示,之所以与神舟租车合作,也是考虑到越来越大的租车市场。“很多年轻人刚开始工作,可能没钱买车;还有些人可能家里有车,但出去旅游的时候需要租车,这些人都是我们的目标受众,他们体验了逸致以后,由于有了良好的用车体验,在购车或换车的时候可能就会优先考虑这款车。”

  大空间低油耗 逸致获使用者高度认可

  “外观时尚、空间宽敞、乘坐舒适”,这是首批获得“逸致两天免费使用权”的消费者在回访中对逸致最直观的感受。此外,他们在实际使用后,认为逸致在“动力充沛、油耗低、操控平顺”等方面表现也很不错。

  据悉,逸致采取“宽体低俯”车身设计,具有城市SUV的时尚动感外观。它拥有比许多中高级车略长的2780mm轴距,这确保了媲美商务MPV的车内宽敞空间。此外,逸致座椅包裹性好,乘坐舒适,而且每个座椅都能独立调节,通过多达32种座椅变换方式,可实现多种空间组合,满足车主各种空间需求。当放倒第三排座椅,行李厢空间可达924L;把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则可拥有1665L超大行李厢空间。

  广州的王先生是第一批获得“逸致2天免费使用权”的顾客,他告诉回访的4S店工作人员:“逸致车内空间比我预想的还要大,而且乘坐舒适。我提的是1.8L排量7座版逸致,一家5口人坐在车里,行李厢中还可以放下不少新买的家居用品,车辆满载而行,一路感觉欢快轻松。”

  得益于搭载的“双VVT-i发动机”,逸致通过行车电脑对进、排气阀门进行智能控制和高效调节,提高进气效率,获得更高燃油效率,从而实现动力充沛的同时确保低油耗。测试资料显示:逸致2.0L车型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7.7L,远远领先于同排量车型的油耗表现。对此,来自南京的李先生也深表认可:“那天,刚将逸致提回家,中午就送小孩到玄武区上学,傍晚到瑞金路接夫人下班,晚上一家人开车去百货商场购物,常遇到拥堵路段,一天下来,平均百公里7.5个油不到,远低于我之前开过的轿车和SUV,车上还配置有ECO节油提示灯,相当实用。”

  此外,逸致全系标配ABS+EBD+BA以及中高级车才广泛使用的VSC、TRC和HAC。180G车型以上等级更是配置7个空气囊,安全配置之高可见一斑。并且,逸致还搭载“泊车雷达、防炫目后视镜、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其丰富高级的配置带来高价值,让用户备感惊喜。

  “逸致的销量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吴保军表示,作为国内主流租车市场唯一的一款时尚多功能车型,逸致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用车体验。“逸致是国内首款根据中高级车标准打造的‘FUV时尚多功能车’,它集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MPV的大空间和多用途、城市型SUV的时尚动感外观和高安全性三种车型优势于一体,一车多能,宜商宜家,深受消费者和汽车租赁方的青睐。”(黄华)SourcePh">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