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10年365万辆 五菱之光上演“中国神话”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3: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截至2012年5月21日,微车经典产品五菱之光市场保有量突破365万,这款主攻中国三、四线市场的微型商用车曾被全球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盛赞为“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仅凭中国国内销量就占据了2011年全球汽车销量榜第三名的位置,并一直刷新着国内单一车型的销量记录。

  五菱之光诞生于上汽通用五菱合资当年,经过十年的持续改进和创新开发,目前已经形成了平台化系列产品,包括经典微客五菱之光,新五菱之光,五菱之光卡车等多个品类。一直以来,五菱之光以过硬的品质和实用性赢得用户的青睐,目前平均月销量高达5万辆。价位区间于3-5万元区间的五菱之光,搭载了基于通用汽车核心技术的B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曾荣膺“中国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诸多国际资源的融入,让五菱之光拥有了更多的国际化品质,也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经济性与实用性。

  今年4月,上汽通用五菱单月销量达到128,180辆,其中五菱品牌更以51.5%的市场份额独揽中国微车半壁江山。而在五菱之光365万辆销量的背后,也折射出上汽通用五菱这家微车领军企业合资十年的发展历程,从最初处于中国微车行业的跟随者,到如今占据中国微车领军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始终坚持“为用户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积极响应用户反馈的意见,以“低成本,高价值”的制车理念,有针对性的对旗下产品进行改进;五菱之光作为其推出的首款商用车,一直持续推出改进或升级产品,力求满足用户日趋多样化的用车需求。除了经典的五菱之光外,引领“大微客”时代的五菱荣光,以及首开“紧凑型商务车”先河的五菱宏光,都已经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

  目前,已连续6年蝉联行业销量冠军的上汽通用五菱,正在迈向135万辆的年度目标,而五菱之光更用十年365万辆的累计保有量,谱写了中国汽车界的“神话”。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