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帕萨特Alltrack配备博世疲劳探测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09: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帕萨特Alltrack配备博世驾驶员疲劳探测系统帕萨特Alltrack配备博世驾驶员疲劳探测系统

  疲劳驾驶是导致严重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疲劳驾驶的转向操作具有典型特征

  驾驶员疲劳探测系统现已成为大众汽车帕萨特Alltrack车型标准配置

  驾驶时的疲倦和睡意经常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然而,在危急情况发生之前,疲劳驾驶的最初迹象是可以被探测出来的。博世驾驶员疲劳探测系统能够通过监测驾驶员转向动作来识别其疲劳状态,从而提示驾驶员及时进行休息。系统进行判断的所需信息可由博世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或防侧滑电子稳定程序ESP®的转向角传感器提供,因此该功能的应用具备成本优势,可进一步提高道路安全。博世驾驶员疲劳探测系统可应用于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也可集成于车辆的多种控制单元中。该系统首次于2010年在大众发布的新帕萨特车型上作为标准配置得以应用,最新应用于大众汽车新一代帕萨特Alltrack车型。

  大量研究证明,疲劳驾驶易导致交通事故。2010年,美国汽车协会(AAA)发布的一份基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收集的事故数据分析报告显示:17%的致命交通事故都是由于疲劳驾驶造成的。

  注意力不集中和疲劳严重影响驾驶员的驾驶行为以及反应速度,导致动作的灵敏度降低,操控准确性也随之降低,驾驶员需要更加频繁地修正转向操作的小幅失误。全新驾驶员疲劳探测系统从驾驶开始时对驾驶员的操作行为进行记录,并能够通过识别长途旅行中驾驶操作的变化,对驾驶员的疲劳程度进行判断。驾驶员转向操作频率变低,并伴随轻微但急骤的转向动作以保持行驶方向是驾驶精力不集中的典型表现。根据以上动作的出现频率,并综合诸如旅途长度、转向灯使用情况、驾驶时间等其他参数,系统对驾驶员的疲劳程度进行计算和鉴别。如果计算结果超过某一定值,仪表盘上就会闪烁一个咖啡杯的图案,提示驾驶员需要休息。驾驶员疲劳探测系统将驾驶员注意力集中程度作为衡量驾驶员驾驶状态的重要考虑因素,以致力于道路安全的提高。

(编辑:实习编辑)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