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欧宝发十大扭亏规划 盼上海通用救驾遭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7:32   北京晨报  和玲 字号:

  欧洲当地时间5月14日,通用旗下欧宝CEO卡尔-弗雷德里奇·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 Stracke)发布了十大扭亏规划以帮助公司尽早实现扭亏为盈。其中,有两个地方涉及中国市场。其一,把中国定位为继续“开拓”的市场;第二,试图从底特律与上海将雪佛兰车型生产引入欧宝工厂,以保证能让欧宝欧洲工厂维持全速生产运转,改善产能的利用率。

  为此,通用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通用所生产的雪佛兰新赛欧都是出口到智利、秘鲁、玻利维亚、阿尔及利亚、利比亚、伊拉克、安哥拉、老挝等国家,而出口到西欧和中欧销售的雪佛兰是在美国、加拿大和韩国生产。通用汽车现阶段并没有把在中国生产雪佛兰以供给欧洲市场的计划。意思很明确,既然上海生产的雪佛兰没有出口到欧洲市场,那也就谈不上分雪佛兰生产权给欧宝欧洲工厂生产的可能。

  俗话说,久病难愈。欧宝发布的十大扭亏规划又能有多大功效,现在还很难说。尽管通用汽车在2011年回归了其久违的全球汽车销量冠军的宝座。通用汽车去年全球销量达到902万辆,同比增长了7.6%。其中国市场销量230万辆,美国本土市场220万辆。几乎占到了通用汽车全球市场销量的一半。但由于欧宝的拖累,通用汽车在欧洲市场也保持了10年以上的亏损。业界专家多数认为,欧宝汽车亏损的原因有很多,但是被通用汽车边缘化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欧宝一直被通用汽车作为一个欧洲品牌来定位,这无疑限制了欧宝汽车在全球市场的拓展。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通用CEO艾克森亲临现场,大谈特谈的都是加大凯迪拉克国产的计划,而欧宝似乎早已经被大家淡忘。

  目前,欧宝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网络共有23家经销商,另有31家独立的售后服务站。2011年,欧宝在华进口车型包括安德拉、赛飞利雅特A+,总销量约为5000辆。通用中国CEO甘文维称,2012年欧宝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预计为10%,不过欧宝仍将定位于小众品牌,通用汽车无意在华生产该品牌。

  晨报记者 和玲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