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调查>正文

多数调查参与者认为:“经典版”性价比最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调查问卷:广州日报:“经典版”是你最爱吗?

  国内车市近来流行新老两代车型同堂销售——新款车上市后,老款车通过减配或仅保留低配版本的方式继续服役,并且多取名“经典版”。车企为什么会在新款直接沿袭老款名字后而保留老款并奉之为“经典”呢?这些老款车型生命力有多强?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结果显示: 由于性价比更高,所谓经典车型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福克斯、凯美瑞等车型,消费者更喜欢新款还是还魂的经典版?调查结果显示,新款的支持率为35.4%,略高于经典版24.1%的支持率,不过,另有40.5%的调查参与者表示要看具体的车型。

  至于目前出现两代或者多代车型同堂的潮流多数调查参与者认为是“车企的策略,拉长价格战线,扩大市场份额”的原因,但也有部分调查参与者认为主要是因为新车型不讨好。有近半数调查参与者认为现在老款车价格更实惠,性价比更高。

  消费者对两代或多代同堂销售的潮流有不同的看法。网友Yiu-Wah代表了一部分消费者的意见,他在广州日报车天下微博上留言道:新款车型通常都有新的功能、新的安全高度以及更环保的排放。那些推出经典版是不思进取、藐视中国市场的车厂,新款车型上市后,旧款车型应当迅速退市,而不应把淘汰的车型仍然卖给中国消费者。当然,反对的声音也有不少,有很多读者反映,某些车型皮子越来越薄,造型越来越丑,行驶感受也没从前扎实,非常怀念过去的车型。调查结果也显示:24.1%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单就品质和设计来说,某些新款车不见得比老款更有提升。

  不管怎么样,只要新款车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全面提升,老款车在市场上就有存在的理由。也许厂商的心理更明白,为何在新款车上市后,老款车被奉之为“经典”而不是其他的名称。

  1.对于这些车型,您更喜欢经典版还是新款?

  A。新款。35.4%

  B。经典版。24.1%

  C。各个车型不同。40.5%

  2.您认为目前出现这么多的经典版的原因何在?

  A。车企策略,拉长价格战线,扩大市场份额。73.4%

  B。新款让人失望,经典版挽留消费者。21.5%

  C。新款上市不讨好,车企知错改错。5.1%

  3.您认为经典版的优势在哪里?

  A。价格更实在。 50.6%

  B。品质更令人放心,设计也更得人心。24.1%

  C。不觉得有优势。25.3%

  (问卷分析/李光曼)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