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中高级车门槛跌破16万元 性价比优势凸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08:58   南方日报   字号:

  中高级车市场一直是车市的风向标,在整体车市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除了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价格进一步下探,瓜分中高级市场的目标消费群体外,更多老款中高级车型也纷纷扛起了降价大旗,将购车门槛降低到16万元以下。与此同时,中高级车市新增了一股新势力,迈锐宝、标致508凯美瑞等多款新车纷纷打出了“性价比优势”,以产品力和合理定价成为消费者青睐的新生代。   

  中高级门槛跌破16万元

  随着淡季的到来,中高级市场有些“坐不住”了,动辄几万元的优惠已经在车市中习以为常。记者从市场了解到,不少热销的中高级车型入门级门槛甚至已跌破16万元。张小姐最近购买的东风日产天籁车型,裸车价只有15万元多,而记者也在东风日产某4S店也了解到,基于2.0L舒适版、2.5L领先版增加多媒体导航、胎压监测、电子防盗密码箱等配置的科技版车型,目前可享现金优惠4.5万元;广本雅阁2012款目前全系最高优惠2.6万元,最低售价16.38万元;一汽马自达经销店,全系车型都在促销,其中马自达6现金优惠3.3万元以上,价格仅14万元多;而在东风本田4S店,记者也了解到,思铂睿目前的现金优惠也达到了3.5万元,另外有装饰礼包赠送;2012款雪铁龙C5让利幅度达到1.5万元,最低配置价格低至16.2万元。而价格较坚挺的一汽丰田锐志,目前优惠也上升到1.8万元现金,再送5000元的礼包。

  豪华品牌进入30万元以内

  以往30万元内的豪华品牌只有一些个性鲜明、受众明确的小车,如MINI、Smart等。而现在,豪华品牌已经全面入侵30万元以内的车市,20多万元的豪华车可谓全面开花。除了主力车型奔驰C级奥迪A4L宝马3系外,凯迪拉克沃尔沃S40、S60、雷克萨斯CT200h、宝马1系,奔驰A、B级,奥迪A1、A3都进入了30万元以内。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风生水起之际,豪华品牌对2012年的市场更是信心满满、目标宏大。然而,年初以来豪华车销量减缓的形势,令不少豪华品牌也开始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冲量压力。春节后,豪华车开启了新春“第一豪降”,并将“降势”延续至今。目前,奔驰C级仍有7万元以上的价格优惠,奥迪A4L折扣高达12%左右,而宝马3系除了现金6万元的优惠外,还包括价值3万元的购车礼包。如今,不少豪华品牌的入门级门槛已悄然降至22万~25万元区间,成为中高级车不可小觑的劲敌。

  “性价比”成为中高级车新趋势

  面对豪华车的攻势,不少品牌也对中高级车进行了商务政策的调整,加大优惠幅度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中高级车型挽回了失地。但也有不少经销商认为一些本身定价较低、性价比突出的车型反而在激烈的竞争中更具优势。而从长远来看,也是这些价格坚挺的车型后劲更足。

  “一些强调性价比的新车本身定价就很低,不致于跟着大市一起起落。相比一些老车型动辄几万元的优惠,在性价比上也丝毫不逊色。”广州安骅骅通店总经理李天赏介绍,“以雪佛兰迈锐宝为例,16.29万元至22.99万元的价格,最适合注重品牌和品质的消费者青睐。迈锐宝在安全、动力、静音和舒适等方面的亮点也正代表着年轻消费者‘务实’的消费诉求,与产品‘回归驾驶原点’的主张不谋而合。”

  随着国内中高级车市经历了黄金十年后,消费群体也正在悄然变化,正在崛起的新生代由追求外在的繁华转而追随内心的“富足”,而他们对车的需求也从外在标签更多回归到驾享本质。雪佛兰迈锐宝等强调“性价比”的新生代车型无一不将提升驾享乐趣作为产品的立命之本。随着新生代车型的崛起,不但意味着中高级车市的再细分化,而且还释放出另外一个重要的信号——中高级车之争正在步入更全面的体系之争。雪佛兰迈锐宝自上市以来,受到了众多新生代中坚消费者这一中高级车主力消费群体的关注,市场反响热烈。而雪佛兰中高级车迈锐宝自上市以来销量逐月提升,2012年1月、2月、3月销量依次为1504辆、3333辆、4289辆,经销商认为在后续几个季度应有更佳表现。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邵玉梅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