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郑州日产书牵你我 爱满“微”公益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11: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本书,就像一盏灯,在孩子前进的道路上指引方向,然而在很多山区的贫困孩子却往往缺少了这一盏灯。为帮助贫困山区孩子解决课外书匮乏的问题,郑州日产近期通过其位于新浪微博的官方公益账号 @郑州日产公益伙伴 ,启动了#关怀行万里 赠书大接力#爱心捐书活动。与此同时,郑州日产还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开展了丰富的线下号召活动。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车主的积极响应,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线上,郑州日产在微博公益平台上不断发出号召,并发布与阅读相关主题的博文,引起了诸多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互动。截止目前,主号召博文已获得了三千多次的转发及数百条评论,更有“那些年,我们一起读的书”等话题激起了众多80、90后网友的共鸣,大家积极推荐并且捐出富有阅读价值的正版旧书。这些书籍将一同捐向内蒙古及四川的三所贫困小学,让千余名学生有课外书可读。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所受捐小学也均由网上的公益组织热心推荐产生。

  线下,郑州日产利用自身资源,积极调动员工捐书热情,仅一个焊接车间就捐书287本。同时,结合自身车型优势,郑州日产广泛动员旗下车主群体。目前,浙江、黑龙江等区域郑州日产车主俱乐部的爱心车主,已不远百里,开车下乡,亲临当地的贫困小学,将募捐的书籍、器材献给孩子们。浙江车主吴先生说:“孩子们拿到书时的那种快乐和满足的眼神,至今我还记忆深刻,帮助别人,自己也觉得特别快乐,以后会更多的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

  此外,郑州日产更高度重视“大学生”这一富有活力及社会动员力的高素质群体,依靠地缘优势首先在郑州大学校园内开展了征集活动,并得到了校方及学生们的大力支持。从线上微博这一透明的平台起事,到线下社会各界的不断努力,“微”公益的力量在其中的作用不容小觑,不仅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也最大化的完成了公益的初衷,就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形成全民公益的慈善氛围。

  目前,我国慈善事业正处于一个快速上升的阶段,以企业为主体的公益行动也越来越多,正在成为支撑我国慈善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微博平台因其开放性,有助于推动公益事业的透明化和专业化,运用微博推动全公益行动,也已成为许多企业推进公益项目的常规形式。郑州日产志愿成为全社会的公益伙伴,秉承着“相信 相伴 相成就”的企业理念,也正在公益领域不断践行着这种模式。每一次的公益行为都并非一个独立的活动,正像此次郑州日产的“赠书大接力”只是公益活动链条中的一个小节,一次次这样公益活动的完成,必将贯穿起这条公益的锁链从而串起全社会的爱心。据了解,有部分网友对此类形式的公益活动有着不同的声音,郑州日产相关领导表示会不断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取其精华,积极探索企业慈善公益事业新形式,不断丰富公益活动的新内容,以期公益事业专业化、标准化、系统化。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