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启辰 D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对比测试宝骏630 思铭 启辰D50 理念S1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09:29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对比测试宝骏630、思铭、启辰D50、理念S1

思铭

宝骏630

启辰D50

理念S1

  新快报汽车周刊测评中心举办

  专题统筹:徐晨华

  摄影文字:何军、韦熙宇

  测评人员:徐晨华、何军、韦熙宇、李村、付花

  外观篇

  此次参与测评的四款合资自主车型,虽然设计师们都在外观上花了不少心思,期望给人们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毫无疑问,除了宝骏630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在外形上都仍然带着浓厚的原型车的影子,让人轻易就能看出其前世与今生的渊源。

  相比起我们过去所说的传统自主品牌,由合资企业推出的自主品牌近期可谓风头正盛。思铭、启辰D50、宝骏630以及理念S1这四款目前已上市的合资自主新车,都出生于那些财大气粗合资企业,堪称是“富二代”。由于都是在原有合资车型上面稍加改造而成,因此与生俱来的先天优势令其在具备了可媲美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的产品品质。更重要的是,由于只是二次开发,所以在研发成本上的优势能轻易转化为市场价格上优势,真可谓是“物美价廉”。这自然成为了那些追求更高性价比的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对象。为此,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特意请来了这四位备受关注的“富二代”来一场全方位的PK,给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时有更多的参考。

思铭

启辰D50

宝骏630

理念S1

  思铭

  基于第八代思域开发而成的思铭,沿用思域的外观造型无疑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相比起其他合资自主车型,思铭的外形却赢得了最多的赞许,其中甚至不乏来自众多本田品牌的死忠———皆因思铭的外观,几乎和日版第八代思域高性能版本(Type R),也就是被众多车迷奉若神明的思域FD2如出一辙。    

  这就不难解释,为何在思铭外观谍照曝光的时候,引来众多车迷们的齐声欢呼了。

  相比起第八代思域,思铭的主要变化在于前后大灯。思铭的前大灯采用了日版的思域FD2不规则的前大灯设计,眼神比八代思域少了几分凌厉,却多了几分灵气。而且大灯组高度的增加,也令思铭的前脸看上去更加厚实和饱满。思铭的尾部同样由于尾部大灯组外形的改变而令人兴奋。完全来自FD2的双圆灯设计视觉效果相当漂亮,进一步提升了思铭的运动感。    

  毫不夸张地说,除了“双飞燕”车标以及CIIMO铭牌之外,眼前这台思铭就是一辆完整度极高的复刻版日版第八代思域Tpye R。因此相信对于一众本田思域车迷而言,他们绝对已经产生了为思铭换上代表本田高性能车型的红底“H标”的冲动了。

  启辰D50

  硕大的启辰车标镶嵌在两条镀铬格栅条中央,占据了极其醒目的位置,搭配重新设计过的棱角分明的前大灯,在视觉上的确令人更容易将其与旧款骐达区分开来,个性更加鲜明。而与前大灯外形相呼应的车尾灯组面积更大,而且将与行李箱盖及后保险杠组成的尾部轮廓勾勒得更加清晰,层次感更强。    

  除了前脸和尾部之外,启辰D50也在颐达的基础上,对车身线条进行了优化。首先,设计师为D50增添了一条锋利的腰线,加强了其硬朗的风格;其次,对C柱也做出了改动。过去颐达宽大的C柱让骤然下降的车顶弧线显得有点突兀,车尾厢与车身过渡得非常不自然。而启辰D50则巧妙地利用了延伸后小三角窗的做法来遮挡车顶弧线骤然下降带来的不佳视觉效果,从而让车尾线条看上去更加流畅自然。    

  在源于东风日产颐达的启辰D50身上,自然也摆脱不了颐达的影子,但启辰的设计师显然希望D50更加具有自己的风格和个性。因此在启辰D50身上,设计师在众多细节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无论是进气格栅还是前后大灯,我们都看到了更多锋利而笔直的线条,而这些线条无疑令启辰D50看上去比旧款颐达显得更加年轻和时尚。

思铭

启辰D50

宝骏630

理念S1

  宝骏630   

  虽说同样是合资自主车型,但对于那些还不熟悉宝骏630的人来说,光从车型外观上看,相信是很难联想出它是出自于哪款合资品牌车型的。可以说,这从另外一个角度再次让人看到了上海通用泛亚设计中心强大的设计能力。    

  这款源自于上海通用别克凯越平台的宝骏630,并没有像其他对手车型那样在原型车身上“修修补补”而成,甚至我们在其身上完全找不出丝毫凯越的影子。这已充分看出了厂家的诚意。    

  宝骏630的车身造型由上海通用泛亚设计中心全新设计而成,十分符合时下主流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审美要求,流畅舒展的车身线条让宝骏630颇具大家风范,略带动感而不失稳重大气。    

  而且为了追求更好的视觉效果,设计师不但在宝骏630腰部加入了一条贯穿车身前后的棱线,而且在发动机盖上,也从宝骏的LOGO上引出两条棱线,加强了车身的层次感。而圆润饱满的尾部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平心而论,宝骏630在外观造型上并没有什么特别能抢人眼球的亮点,也没有什么能让人过目不忘的地方,但我们却不得不承认,宝骏630的外形具备了几乎所有能打动消费者的元素,而且十分耐看,让人一下子很难挑出什么明显不足和毛病。

  理念S1

  作为国内最早上市销售的合资自主车型,理念S1可谓算得上是合资自主品牌的先行者。由于本田思迪停产已久,因此源于思迪外形设计的理念S1,在外形的比拼中明显处于下风。当年的本田思迪虽然也是基于飞度的平台,但由于外形上的先天不足,让思迪当年的市场表现远不如两厢飞度那么抢眼。而现在推出的理念S1,虽然有针对性地在思迪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进,但依然没有脱离思迪的影子。

  挂上了理念标志的S1,与思迪最大的不同依然来自于对前脸的改进。全新的镀铬中央格栅让它看上去更加大气一些;大灯的外形虽然与思迪保持一直,不过经过熏黑处理后,视觉效果也有所增强,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感觉。但保险杠下方的雾灯和进气口设计就显得较为保守。同样,理念S1的尾灯也经过了改进,在视觉效果上增加了车身的宽度。    

  既然过去思迪的最具争议的地方是车身和尾部的协调性,那么理念S1自然希望能有所改善。的确经过小幅的修改之后,车身后半部的线条更为流畅,尾部与车身过渡得更加自然,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突兀的感觉,也显得更为年轻一些。

  外观部分评分

  (10分为满分)

  宝骏630 思铭 启辰D50 理念S1 

  外形设计   9   9   7.5  7 

  钣金做工   7   8   7.5  7.5 

  车漆效果   8   9   8.5  8

  宝骏630 思铭 启辰D50 理念S1

  长度(mm)   4597   4545   4480       4420

  宽度(mm)   1736   1755   1695       1690

  高度(mm)   1462   1450   1535       1495

  轴距(mm)   2640   2700   2600       245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D5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