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蒙派克获“龙年最受关注自主MPV”大奖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16: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市仅一个月的时间,MP-X蒙派克2012款捷报频传。随着伦敦奥运的临近,蒙派克正式成为“中国国家排球队教练专用车”,而日前,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举办的“首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上,蒙派克捧得“龙年最受关注自主MPV”大奖。

  据悉,首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及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联合主办,中国汽车行业决策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以及自主品牌领袖人物共聚一堂。他们借势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共同总结自主品牌发展的得与失,剖析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动向,深度把脉自主品牌,同时进行了北京车展自主品牌华龙榜颁奖仪式。最终福田汽车蒙派克凭借“四大越级性能”捧得“龙年最受关注自主MPV”大奖。

蒙派克获“龙年最受关注自主MPV”大奖蒙派克获“龙年最受关注自主MPV”大奖

  连续获得“中国国家排球队教练专用车”和 “龙年最受关注自主MPV”大奖,蒙派克缘何拥有这么高的人气?

  记者了解到,2012款蒙派克MPV是福田汽车2012年度战略车型,由于该产品进行了89项产品质量改进、53项专利技术应用、整车4大系统全方位升级,自3月22日上市以来,受到市场广泛关注。而能得到“龙年最受关注自主MPV”大奖,与其几大越级性能的进一步提升密切相关。

  首先在动力上,2012款蒙派克MPV进行了全新改进,其汽油版产品搭载了福田汽车与英国Lotus、德国Bosch联合开发的4Gi-VVT动力和全新三菱技术2.4L动力。其中4Gi-VVT发动机是目前同等排放水平中技术最先进、动力性最优、燃油效率最佳的一款乘用型动力,首次在MPV产品上匹配。该发动机可使车辆低速扭矩提升10%,同时油耗降低达4.8%。按年使用3万公里计算,一年油费可节省近2000元。其柴油版产品则配备了先进的康明斯ISF系列2.8升乘用型柴油动力发动机,它采用涡轮增压、燃油与燃烧优化、智能电控、排放处理、滤清系统等五大核心技术,动力澎湃,可靠节油。

蒙派克获“龙年最受关注自主MPV”大奖蒙派克获“龙年最受关注自主MPV”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了全新三菱技术2.4L汽油动力产品,市场优势明显,该发动机引进了日本三菱株式会社技术,并不断优化,不但实现了与整车的完美匹配,动力输出稳定,低速扭矩大,起步、加速较快,而且采用双平衡轴、电子控制多点燃油喷射技术,保证了发动机的节油性,百公里等速油耗8.0L,与2.0L动力油耗基本相当,但扭矩提升了15%,达到195N•M。该动力产品特别适合城市内走走停停的道路环境。而其10.58万元的价格与市场2.0L产品同等,颠覆了MPV竞争格局。

  不仅如此,2012款蒙派克MPV在舒适性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NVH全面提升,静音性更强。轿车化高档豪华内饰,连体中平台,可360度旋转的人体工学座椅和地铺全面升级,使其乘坐更舒适。空间方面,其长、短轴产品均比同级产品长200mm以上,车厢内部空间比同级产品大1.3m3。

  上市后有MPV专家曾指出,2012款蒙派克MPV 2.4L汽油动力产品非常值得关注,特别是它2.4L动力产品配上中高档内饰仅相当于2.0L产品的价格,将有望转变消费者的购车理念,颠覆当前国内MPV市场2.0L产品作为主力车型的格局,并促进MPV消费的理性回归。

  同时,作为“欧系MPV专家”,2012款蒙派克MPV延续了其同类产品中“安全典范”的特征,特别是其双H车身、丰富安全装备带来的立体防护形成360°全方位安全保护,蒙派克MPV也是同类、同档次产品中唯一匹配安全气囊的产品。而其独有的X-TECTM底盘技术,采用第三代MPV 底盘,后悬架稳定杆技术的运用不但使其驾乘更加稳定,更使其成为首款实现无改装漂移的MPV车型。

  与上市同步,蒙派克更是发布了《MPV安全白皮书》,成为国内首个关注MPV产品安全标准的宣言,并呼吁MPV产品进一步提升安全标准。同时,作为MPV安全性能的践行者,福田蒙派克“头文字X”第一届全国极限操控漂移汇也于同期进行了收官总决赛,经过3轮激烈比拼,来自山西太原的选手宋涛涛凭借出色的漂移技巧成为首个蒙派克“MPV漂移车王”,并当场开走一辆2012款蒙派克MPV。

  正是凭借优良的品质,蒙派克在伦敦奥运前夕正式成为“中国国家排球队教练专用车”,这也再次证明,历经打磨,品质不断提升的蒙派克MPV所带了的高端商务品质和独特越级理念。对此,业内人士分析,2012款蒙派克MPV所带来的全新安全体验,特别是它超越同级车型的高端品质及其极具市场冲击力的全新价格体系,有望在上市之后掀起2.4L排量中高端MPV普及风暴,促进MPV消费升级。而此次荣获“龙年最受关注自主MPV”可谓实至名归。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