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4月份拿下微车半壁江山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7:02   北京晨报  孙金凤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今年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以36.14万辆的销量位居全国销量排名榜首。而最新的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4月单月销量达到12.818万辆,同比增长26.8%,其中五菱品牌更是以51.5%的市场份额,拿下了中国微车半壁江山。

  今年上汽通用五菱持续呈现增长态势,企业2012年销量目标为135万辆。目前来看,目标可期。五菱品牌份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多款主销车型优异的市场认可度。凭借月销近3万、累计销量超过30万的紧凑型商务车五菱宏光持续占据商务车细分市场的销量榜首;五菱之光目前保有量高达360万辆,并持续刷新“国内销量最大单一平台车型”的纪录;此外,“大微客”五菱荣光也在不久前成功迈入百万销量车型的行列。

  乘用车方面,宝骏630继去年8月三款车型上市后,今年4月又新增添两款车型。今年前4个月,宝骏630已实现销售近3万辆。

  海外业务方面,今年7、8月起,上汽通用五菱将陆续在埃及和印度分别投产N300(五菱荣光)和CN100(五菱宏光)车型,两款产品都将使用雪佛兰品牌,并依托通用汽车海外渠道进行销售,其中N300(五菱荣光)还历史性地成为通用汽车在海外制造的第一款源自中国的自主车型,同时上汽通用五菱提出的产品输出、管理团队输出和业务模式的国际化战略将变为现实。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