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特悄无声息阻击江淮 4R3皮卡缺席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8:34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福特汽车高管日前表示,公司采取了各种必要措施保护知识产权,阻止中国江淮汽车在本年度北京车展首发4R3皮卡——该车被认为模仿了福特F-150皮卡。

  今年1月,江淮汽车4R3皮卡在国内曝光,其外形设计与福特F-150皮卡基本如出一辙。江淮原定在北京车展首次正式亮相该车,但5月2日北京车展落幕之时仍未出现该车身影。日前接受美国《每日汽车线》(Autoline Daily)节目主播约翰·麦克埃尔罗伊(John McElroy)采访时,福特全球技术及知识产权总裁兼CEO比尔·科格林(Bill Coughlin)围绕相关话题透露了关键信息。

  关于中国及专利的话题,科格林表示:“一项专利仅针对一个国家,因此需要在中国同样申请获得专利。福特建立了一套产品组合来实现自我保护。你不会目睹福特在中国被侵权。”

  在提到江淮汽车和4R3时,科格林强调在中国取得的专利是维权重要条件:“一些媒体报道称‘北京车展上将出现一款F-150皮卡的克隆品’。但这并没有发生,将来也不会发生。”其表示福特非常注重保护自己的作品,此次迅速反应并解决了问题。

  “我们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由于我们拥有出色的全球工作团队,因此能够得以在中国保护自己的权益。这绝非易事,但是存在成功的可能。代价高昂吗?实际上并非如此。在中国申请专利比在这里(美国)申请专利成本更低。”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