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为中国定制核心战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7:51   北京商报  蓝朝晖 字号:

  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捷豹路虎品牌携多款重磅车型在W4馆完美上演奢尚盛宴,再次刷新世人对顶级奢华的想象。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表示,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增长最为迅速的市场,此次捷豹路虎以空前阵容亮相,表明捷豹路虎致力于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捷豹实现销量2098辆,同比增长高达156%;路虎共售出15899辆,同比增长105%。悄然之间,中国目前已成为捷豹路虎增长最快的市场,并逐步向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市场迈进。不过,尽管捷豹路虎也在飞速增长,但距离一线品牌还是有不小的距离。

  对此,“中国定制”已经成为捷豹路虎最有力的宣言。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捷豹XJ 巅峰创世版是捷豹历史上最奢华的车型——完美匹配具有前瞻眼光的中国消费者对于奢华的最大想象,以璀璨之姿完美融合英国顶尖奢华、定制工艺和高效性能。而全球首发的揽胜极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限量版成为奢华汽车和时尚品牌跨界合作的典范。其由路虎全球设计总监哲芮勋领衔的路虎设计团队与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共同合作打造。

  此次北京车展一同展出的还有路虎第四代发现奢朗限量版以及全新的揽胜运动驭红限量版,为吸引中国消费者,揽胜运动限量版还推出中国红车身,浓郁的中国风成为最讨巧的卖点。

  与此同时,捷豹“定制中国”策略也从“芯”开始。捷豹全新2.0升I4涡轮增压和3.0升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在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这两款发动机在设计方面充分考虑中国市场需求,兼具超凡的动力性能和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将成为更多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理想选择。

  除持续投放新车型之外,捷豹路虎还将进一步拓展经销商网络。施韦德介绍称,目前捷豹路虎签约授权经销商数目已达125家,其中89家已投入运营,将逐步向三四线城市覆盖;此外,第3家培训中心将在广州落成,5家零备件配送中心已经成立并投入运行。

  据了解,捷豹路虎旗下的专属定制服务部门(ETO部门)也于此次车展上被正式推出。按照计划,ETO部门正致力于进一步拓展车型阵容,并着眼于豪华体验与车辆性能的开发,深入探索捷豹路虎品牌的个性精髓。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捷豹路虎中国战略另外一个工作重点是与奇瑞合作。3月21日,奇瑞与捷豹路虎联合宣布将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尽管施韦德对此合资“三缄其口”,但他强调,不管在哪儿生产,捷豹路虎标准都是统一的,不会因为在中国生产而质量有所降低。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