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核心车型标配油电混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7:23   北京晨报  和玲 字号:

  雷克萨斯在本届北京车展一改往日与丰田同馆的做法,而是搬到了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云集的豪华车展馆。“雷克萨斯是豪华品牌,理应和豪华品牌在一起。”雷克萨斯中国高级副总经理中岛健仁在中国工作累计6年有余,用汉语与记者沟通几乎无障碍。中岛健仁很高兴大家发现了雷克萨斯的改变:“‘改变’是雷克萨斯2012年的关键词。涉及产品、网络、服务等各个方面。”

  中岛健仁直言:“在年销量没有达到10万辆之前,我们还是踏踏实实做点事。”对于雷克萨斯的“改变”策略,首先是产品方面,伴随全新一代豪华轿车ES 250以及更多新一代GS、ES车型的上市,雷克萨斯全新家族式的纺锤形格栅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同时还有更多混合动力车型和F SPORT版等陆续推出。中岛健仁透露,今年总共会有11款车型引入,包括全新车型、中期改款和小改款的,其中新款ES会在下半年引入;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今后雷克萨斯所有核心车系均将配备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除了产品的改变,中岛健仁表示,“我们还会有更多人性化的服务。”比如,免费的保修和保养政策,对普通车型是4年/10万公里,混合动力车型是6年/15万公里;24小时零部件配送等。

  尽管今年整体车市不佳,但中岛健仁对豪华车市场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势态很乐观。他预计今年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大概是120万辆左右,雷克萨斯今年的销量目标是8.8万辆,增长率是50%以上。其中今年一季度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在中国销量提高了25%,较预期目标高出10%。

  2012年是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元年”。混合动力车型能为完成年度销量做出多少贡献?中岛健仁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提问,只是表示混合动力在中国的发展还需要多方面的协力。除了需要来自政策的大力支持外,价格偏高也是导致混合动力车型普及的一个主要因素。

  晨报记者 和玲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