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山寨汽配件 用手一捏发动机盖卷了起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 14:56   今日早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高丽莎 通讯员 印慧 早报讯 山寨品牌汽车发动机盖,用力一捏,软到可以卷起来,汽车前保和后保以次充好……这样的产品怎么能保护车主安全?日前,杭州市工商局江干分局联合公安部门对辖区内5家涉嫌销售假冒现代、起亚汽车配件的商户及仓库进行了查处,现场查获涉嫌假冒的车标、前后保护杠、车轮毂、车灯等汽车配件1.6万余件,一大批假冒汽配件最终免于流入市场。

  根据韩国现代摩比斯株式会社的举报线索,26日上午,记者跟随工商执法人员来到杭州皋塘西一区一家仓库,仓库隐匿在居民区内,很难发现。执法人员打开仓库门,发现里面堆满了各式各样的汽车配件,包括轮毂、油箱盖、后车镜、前后保险杠等。“这个是车大灯,一看质量跟正品就差很多,车灯亮度不够,对夜间行车会带来安全隐患。”现代摩比斯株式会社市场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仔细辨认,这批现代汽车配件从外观上看,做工都比较粗糙,标识印刷得也比较模糊,与正品汽车配件相比存在明显不同。他拿着一块标有现代汽车标志的发动机盖用力一捏,软到可以卷起来。“这样的发动机盖,一旦车祸发生撞击,根本没法保护发动机。”

  就在执法人员清点该仓库汽车配件的同时,另一批执法人员在杭州某汽配市场也查处了多家涉嫌销售假冒品牌汽车配件的商户和仓库。在汽配市场内,见工商执法人员前来检查,不少商贩立马关上卷闸门,停止营业。涉嫌销售假冒汽配件的550号营业房老板,甚至弃店而逃。执法人员在这家经营户的门店和仓库里同样发现了大量的假冒品牌汽配件。这批涉嫌假冒的汽车配件多是汽车的易损件,有的还配有品牌汽车配件的条码标签。一旦销售出去,很容易掩人耳目,以假当真。

  据了解,假冒汽配件的价格一般是正版的一半以下,不法商贩受利益驱使,从事假冒汽配件的销售。杭州市工商局江干分局新塘所所长余幼平介绍,此次查处共端掉涉嫌假冒品牌汽车配件销售商户和仓库5个,所有涉嫌侵权的汽配商品依法扣留。目前,此次查处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根据有关规定,相关责任人将受到工商行政处罚,涉案金额巨大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为保证自身安全以及车辆的维护,应尽量到品牌4S店或信誉良好的商家购买相关汽车配件产品,以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