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启辰 D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树大好乘凉 六款合资企业自主车型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9:38   新浪汽车   字号: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自主品牌车的政策倾斜,不少国外品牌在华的合资企业也尝试着推出全新的自主品牌。和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相比,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有着先天的优势,合资品牌不仅会有资金、人员、技术上的支持,甚至连原先合资企业的整车都可以支援给自己的自主品牌。所以,大多数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推出的车型都和母公司的产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无论你如何看待这样走捷径的方式,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起点较高的事实却不容忽视,而这些产品也将在今后的1、2年内全面接受市场的考验,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六款主流的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车型:

 

树大好乘凉 六款合资企业自主车型盘点树大好乘凉 六款合资企业自主车型盘点

 

东风日产启辰D50

合资企业自主车型 前身车型

东风日产:启辰D50

日产颐达(日产B平台)

  东风日产的启辰D50在3月20日隆重下线了,它基于之前换代的日产颐达平台也就是日产日产B平台,主攻A0级市场。

启辰D50外观实拍

  启辰D50采用的是日产B平台,它车身尺寸为 4530mm/1695mm/1535mm的,轴距则为2600mm,它的车宽车高和轴距方面与前任日产颐达完全相同,只是在车长比颐达长了50mm。

启辰D50外观实拍

    启辰D50的外观没有沿用多少日产的基因,而是尽量追求设计元素上的原创性,大灯和进气格栅分而治之,中间由两条镀铬装饰沟通以便让整个前脸的视觉重点不至于过于分散。大灯上也用镀铬装饰做了类似灯眉的感觉,但由于较大的宽度和没有透镜的辅助,它起的突出眼神的作用并不明显。

启辰D50内饰功能实拍

  D50在内饰设计上的风格与颐达如出一辙,都是平和淡定的家用范儿。中控台的变化比较大,分列两侧的竖式空调出风口被集中在中央,银色饰条依然存在但得到了新的造型。储物盒被移到了中控台顶部。

东风日产启辰D50引擎底盘

  发动机方面,启辰D50使用的同颐达相同,也是那款代号为HR16DE的1.6升C-VTC自然吸气发动机,它拥有着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在发动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已经在颐达上被证实过。与这款发动机配合的同样是那两款变速箱,五速手动变速箱和那款爱信的四速自动变速箱。这款爱信的变速箱已经比较过时,并无先进性可言,但胜在久经考验,性能可靠,所以目前大量自主品牌车型大量选用。

  编辑点评:D50是东风日产自主品牌的首款轿车,平台采用已经停产的东风日产颐达车型平台,有稳定的市场和可靠的品质,将在4月份车展公布价格,价格预计在7万到9万之间,正式价格北京车展公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D50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D5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8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67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动力不错,前排储物空间丰富,后排空间充足
缺点:手动调节后视镜,后排座椅不能放到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启辰D50前脸和尾灯的变化来看,整体设计还是很大气的。从测试上来看,这款1.6L发动机继承了日产的技术,提速还是比较快捷的,四速自动变速箱 ...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