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 广汽菲亚特菲翔下线专题 >正文

菲亚特 菲亚特50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Viaggio亮相车展 菲亚特借广汽卷土重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0:32   中国经营报   字号:
菲亚特:借广汽卷土重来菲亚特:借广汽卷土重来

  广汽菲亚特(以下简称“广菲”)终于打响了合资国产后的第一枪。  广菲旗下首款国产车型Viaggio(即原代号为C-Medium的车型),在4月23日正式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并计划在今年7月份上市。而在广菲国产车Viaggio问世之后,日前有消息称,克莱斯勒也将借助广菲工厂实现国产。

  按照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公布的“复兴计划”,到2014年,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全球销量总和将达到550万~60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将占50万辆。上述国产行动也意味着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复兴计划”,开始在中国正式实施。

  但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是,在中国市场,无论是菲亚特品牌,还是克莱斯勒品牌,都面临失败后需要重塑的境遇,这也决定了广菲从落地生产开始,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据了解,Viaggio是一款基于菲亚特旗下高端运动品牌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平台打造的车型,定位于“A+级”家庭用车,其竞争对手锁定卡罗拉思域新速腾科鲁兹等,在今年7月上市之后,2013~2015年会以每年1~2款的速度推出新款车型。

  在市场方面,广菲目前正在紧张地展开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其中,在经销网络上,今年,广菲全国经销商的数量要从原来的40家拓展到100家,目前,广菲已成功拓展了80家经销商。在产能上,广菲在长沙的工厂已经完工,此前,有消息传出,原计划在2015年前达到产能30万辆的广菲项目,已将产能规划提升至50万辆。

  而随着广菲国产车Viaggio的问世,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复兴计划”在中国也将进入全面开拔阶段。

  2009年6月10日,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和美国汽车业巨头克莱斯勒发表公报,正式宣布菲亚特入主克莱斯勒。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签订了一系列技术转让合约,并将拥有新克莱斯勒20%的股份,在完成合同规定的目标后,菲亚特将拥有新克莱斯勒35%的股份。

  而按照马尔乔内在2010年公布的“复兴计划”,到2014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全球销量总和将达到550万~600万辆,因为在马尔乔内看来,一家跨国车企只有年销量超过550万辆,甚至600万辆,才能真正体现出规模效应和优势,而2011年,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全球销量为400万辆左右。若想在3年内完成150万~200万辆的销量增长,中国市场显然将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寻求增量的主战场之一。

  但在中国市场,菲亚特和克莱斯勒所面临的局面都不乐观,南京菲亚特的解体和克莱斯勒从北京奔驰中的退出,给两者在品牌形象上都造成过巨大损失。从销量上看,2011年克莱斯勒在华销量只有2.2万辆,而菲亚特则只有1万辆左右。

  菲亚特-克莱斯勒亚洲业务负责人Manley也坦承:“要想完成2014年的宏伟销售目标,中国市场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市场之一。但是在很大的程度上,我们已经算是姗姗来迟。”

  因此,对于即将在7月份下线的Viaggio,广菲方面非常重视,不敢有任何闪失,“重新进入中国市场后,菲亚特每一步都要开展得异常谨慎,这次对于菲亚特来说已经是无路可退了,必须一炮打响。”广菲一位高管称。

关注菲亚特500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菲亚特50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5.7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1升
优点:外观时尚可人,富有趣味性,悬挂韧性具有欧式特点,
缺点:后排头部空间局促,内饰做工有待提高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小精致、大时尚的意大利经典,很难说清改用何种标准来衡量菲亚特500的价值,因为这种小车的性能固然重要,但经典的设计恐怕才是真正能打动你 ...

(编辑:实习编辑)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