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东下半年征收油气排污费 试点差别政策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13:50   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杜娟)广东省环保厅昨日公布了去年全省排污收费情况,收缴入库额达104500.3万元,比2010年的104010.1万元增长0.47%。省环保厅同时透露,未来我省还将针对多项污染物征收排污费,包括今年下半年就将开始征收的油气排放费用。

  据悉,2011年度全省排污费开单金额95086.0万元(注:有近亿元是前年追缴的)。排污费开单金额前五名的重点行业依次为:火力发电、餐饮娱乐、造纸、印染和钢铁行业,该五行业排污费开单额共计42935.3万元,占全省排污费总开单金额的45.2%。全省排污费征收开单额前三名为广州、佛山、东莞。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透露,将积极推进氨氮、氮氧化物、油气等污染因子排污费征收标准改革。在全省2010年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征收标准翻倍并试点实行差别收费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十二五”新增两项减排污染因子氨氮、氮氧化物排污费征收标准改革工作;制定广东省内储油库在储存、收发汽油过程中的油气排放及加油站在加、储、卸汽油过程中的油气排污费征收标准,并试点实行差别排污费政策。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