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全新6L广州 奥迪披露全球销售利润率达12%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9:11   国际金融报  程海洋 字号:

  从销量数据上看,目前德系三大豪华车在全球的排名,分别是宝马、奥迪和奔驰。那么在利润率上呢?虽然各家鲜有披露,但奥迪认为,其在利润率上“表现最好”

  世界知名高档车品牌奥迪的利润率到底如何?3月28日,在全新奥迪A6L上市仪式上,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财务和组织工作的史博科首次披露了奥迪全球利润情况。他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投资回报率是非常好的,去年销售利润率在12%左右,而资本回报率则在35%左右。”

  利润表现最好?

  从销量数据上看,目前德系三大豪华车在全球的排名,分别是宝马、奥迪和奔驰。那么在利润率上呢?虽然各家鲜有披露,但奥迪认为,其在利润率上“表现最好”。

  3月28日,从德国赶来的史博科在中国广州表示:“我们的投资回报率是非常好的,去年销售利润率在12%左右,从利润率方面讲,奥迪仍然是过去5年里最好的一家企业。”奥迪此番话,显然是指向宝马和奔驰。

  据了解,奥迪集团在上一个财年的营业利润为53.5亿欧元(72亿美元),高达62%的同比增幅,使得该公司营业销售利润率从2010年的9.4%攀升至12.1%。

  全球汽车平均利润率大约在5%,高档豪华车会普遍偏高一些。奥迪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必定少不了一番作为。对于利润率提升的原因,除了史博科提到的去年资本市场的贷款利率非常低和二手车的保值率较高以外,中国市场的大幅增长是重要因素。

  奥迪2010年、2011年全球销量分别约为109.2万辆和130万辆,而其在华相对应的销售数据分别约为22.55万辆和30.98万辆,2011年奥迪在中国市场上的增长更是达到了43%。

  奥迪总部认为,2011年纵观全球,中国市场的表现“最令其满意”,“亚洲中的中国是重中之重”。中国也是令奥迪获得大幅利润提升的关键区域。

  奥迪董事并未公布具体在中国市场的利润率,惟一可以肯定的是,就进口车而言,它的回报率和奥迪在欧洲市场上销售的利润率是接近的,具体还要看贸易币种而定。

  全价值链本土化

  除了上述的利润率表现,更显性的还有奥迪不断攀升的销量。在中国,虽然不断被宝马和奔驰追赶着,但是奥迪的中国德系豪华车霸主地位暂时还没有改变。这些成就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奥迪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开始进行并不断深化的本土化进程。

  对此,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用了一个词,叫做“全价值链本土化”,并将奥迪多年在中国的成功归结于此。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奥迪在华率先推出了“长轴矩车型”概念,在业内树立了标杆,引得宝马、奔驰竞相效仿,最新消息称,全新英菲尼迪M轴距版也将登陆中国。经过一、二代的发展,到了如今上市的全新A6L,已是“第三代加长理念”。

  全新奥迪A6L是奥迪本土化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车型。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看来,在这辆车上,奥迪是第一次把铝质零件的全工序生产带到了中国,铝的生产制造技术的本地化得以执行;另外,奥迪2.0发动机能够在中国大连本地进行生产,其实也是得益于其中国伙伴所做的本地化工作。

  “全新奥迪A6L这款车,从它的性能、配置、质量等方面,可以看出我们对中国市场深刻的了解,以及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薄石如是说。

  全新A6L,奥迪为其设计了七年的生命周期,其役战果如何,十分关键。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