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胡咏:一汽大众 高品质轿车制造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8:57   华西都市报  张薇娜 字号:

  近日,全新速腾宣布上市,为火药味十足的A级车市场再次投下一枚重磅炸弹。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一直以来一汽-大众致力于成为中国轿车“高品质”的代名词,希望消费者说到中国乘用车市场最好的汽车时,想到的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和服务。

  成都三厂 高标准打造高品质

  刚刚上市的全新速腾,将德国最新工艺与现代动感造型完美结合,体现了一汽-大众“成为高品质汽车代名词”的目标。胡咏表示,六年来,速腾以其创新科技、至高品质、越级配置的产品优势,成功树立了A+级轿车的标准,市场表现也是一路高涨,目前已有超过53万名用户在享受速腾带来的“高品质”汽车生活。

  胡咏强调说:“全新速腾是一汽-大众第三工厂在一二期建成投产之后的第一款车,大家知道一汽-大众在规划百万辆工厂布局,我们在成都规划了第三工厂,在广东佛山规划了第四工厂,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成都工厂一二期工程已经建成,第三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三期工程建成之后,成都工厂将成为年产45万辆的高水平轿车生产基地。作为全新速腾的诞生地,成都工厂在一汽-大众整体工厂布局当中具有非常特殊、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制造技术、工艺先进性方面已经完全和大众集团在世界上的七大工厂接轨,在很多方面也成为全球最先进的工厂。“我们在这个工厂里面运用了很多世界领先的工艺,这些工艺都体现在速腾的品质上。”

  未来将推出更多衍生车型

  作为关注细分市场的代表,一汽大众对新速腾的地位有全新的认识。被问及新速腾的目标销量,胡咏并没给出具体的数字,只是表示“会让业内看到一个惊喜的销售数字”。他说:“新速腾上市初期,我们的产能可能满足不了广大消费者的需要,我相信经过半年左右的生产,全新速腾的销售业绩一定值得大家期待。”按照一汽大众目前的规划,成都工厂只生产新捷达及新速腾,但新速腾占据了该工厂主要生产份额。不过由于目前还是生产的爬坡阶段,按月销万量以上,目前甚至未来三个月左右,产能都可能跟不上。

  “务实,进而关注更多细分市场,一汽大众的新速腾仅仅是个开始。”采访中,胡咏的这一句话似乎预示着一汽大众未来产品发展的方向。他介绍说,刚刚上市的新速腾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蓝驱车型。“未来,一汽大众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衍生车型。”胡咏表示,这也是一汽大众所倡导的“务实”的主要目的,他说:“针对中国正在衍化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即使在同级车型中,不同消费者也有不同的价值趋向,一种价位区间靠一款车型已难以满足这种趋势。如近期上海通用推出迈锐宝、广汽丰田推出三款凯美端,均是企业产品思路更加延伸的代表。”

  记者张薇娜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