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原创董扬:2012年汽车市场或将正增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16:4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金伯翰 发自北京) 2012年三月份的汽车产销数据发布会如期 而至,数据显示,一季度产销量出现下降现象。不过,虽然面临不利局面,但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坚持,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正增长的可能性仍会大于负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

  董扬表示,2012年第一季度汽车产销忧中有喜。忧的是,环比与同比比去年 同期都有所下降。喜的是,三月份本身呈增长态势,一季度整体下降也是受累于一月份的低谷。另外,董扬还特意强调,3月份1.6升以下排量汽车销量下降明显 ,只要是因为政府优惠政策的取消,并呼吁政府应及早推出类似相关政策。

  对于自主品牌,董扬表示现状堪忧。由于合资品牌加大力度探身细分市场,又加 上国家优惠政策的取消,因此自主品牌竞争力日渐衰减,他预测未来三年将是自主品牌的“困难期”。

  对于最近业界质疑较多的平均油耗问题,董扬认为国家制定这种发展思路是 比较先进的。从对单一车型的惩罚转移到对汽车的油耗减少的研发上面,对于汽车工业的整体发展是有益的。

  前段时间,公务车采购名一经提出就受到整个汽车行业的重点关注。许多人 认为政府采购名单90%为自主品牌这一点上,有失公平。但董扬对此持反对观点 ,他说:“我国的公务车采购政策没有失去公平原则。首先,我国制定公务车采 购名单完全符合WTO的规则,并没有任何排挤外国品牌;其次,中国还没有加入国际政府采购协议,因此也不需要完全遵该协议。最后,从全世界范围来看,我国的政府机关用车已十分宽泛,2012年以前的政府用车绝大多为合资品牌,今年只是回归本源。”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