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战略转型削减90%产品项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0:15   财新网   字号: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称,奇瑞汽车目前实行的战略转型,首先是收缩战线,减少产品,由此削减的产品项目达90%。

  尹同跃4月7日在北京一汽车论坛上表示,2011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出现了比预期差的情况,部分源于自主品牌厂商“夜郎自大”以及中国政府优惠政策的取消。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1年中国汽车销量达到1850万辆,同比增长2.5%。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11万辆,同比下降2.56%,市场占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3.37个百分点。

  尹同跃表示,奇瑞汽车早在2010年5月便决定了战略转型。当年5月1日开始,持续召开了三天会议,就奇瑞往哪里去,能否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

  此次会议之后,奇瑞便开始做出战略调整。首先是收缩战线,减少产品。此前奇瑞的产品线很长,每年研发项目超过130多个,如今每年的研发项目只有30多个。

  “减少产品是收缩战线的结果。”尹同跃说,奇瑞停掉了90%的产品项目,尽管造成“极大损失”,但仍然坚持了下来。

  尹同跃称,除此之外,奇瑞的战略转型还从统一思想、做对产品、严密流程等方面来体现,以集中资源,包括人力、财力做对产品,适应市场需求。

  成立于1997年的奇瑞汽车是中国本土自主品牌的代表厂商,2011年销量达到64万辆,位列乘用车第六位。

  奇瑞汽车于2012年3月21日与英国捷豹路虎签订了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协议,尚待政府审批。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