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NISSAN NV200“未来出租车”首次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9: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北京车展期间将与中国公众见面

  -4月6日起纽约民众可以进行参观-

  -很多关键功能基于驾驶员和乘客意见设计 -

  -明年将出现在纽约市街头巷尾-

  纽约车展前夜,纽约市的“未来出租车”NISSAN NV200出租车在纽约首次全球亮相,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以及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一同出席了仪式。包括郑州日产,来自于全球的日产相关LCV市场负责人以及全球的媒体参加了此活动。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先生与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先生体验NISSAN NV200出租车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先生与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先生体验NISSAN NV200出租车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先生与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NISSAN NV200出租车前合影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先生与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NISSAN NV200出租车前合影

  这款纽约“未来出租车”也在随后的2012纽约国际车展进行了展出。从4月6日到15日,纽约的驾驶员、乘客及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等在贾维茨会议中心的纽约车展上可以观看到NISSAN NV200“未来出租车”的原型车。

  据悉,纽约市的“未来出租车”NISSAN NV200原型车还将漂洋过海,在2012年第十二届北京车展上“带妆”亮相。届时这款NISSAN NV200纽约出租车原型车将出现在日产展台上亮相。目前在中国的各大城市,与这款“未来出租车”师出同门的郑州日产NISSAN NV200量产车也以非同寻常的速度占领着CDV车型的市场。

  在纽约,每日约有60万人乘坐出租车,这种标志性的黄色出租车已经成为纽约市的象征。“我们非常骄傲可以通过NISSAN NV200这款纽约市的‘未来出租车’,将纽约市的交通带入新纪元,”戈恩表示:“独特的‘未来出租车’凝聚了日产在商用车制造方面的全球经验,也体现了日产对于纽约市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的深入了解。日产新款出租车将为纽约市每日60万名乘客带来前所未来的创新和舒适体验。”

  经过两年的严格竞标和选拔流程,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协会于2011年5月指定NISSAN NV200出租车作为纽约市专用出租车,将2013年底投入使用。库柏-海威特国家设计博物馆、公共空间设计基金和Smart Design也与日产以及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协会一起,参与了这款出租车的设计。

NISSAN NV200NISSAN NV200

  NISSAN NV200所代表的CDV车型之所以获得纽约这样国际风向标城市的青睐,源于它基于轿车平台带来的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同时厢式车身又带来了大空间,满足了承载需求。并且日产在此次NV200出租车上还特别增设了进入踏板和扶手的滑动车门等人性化设计,让乘客出入更加便利,另外NISSAN NV200出租车还特别搭载了2.0升4缸发动机,有效降低了出租车队的排放水平,提高了燃油效率。值得一提的是,1.6升的NISSAN NV200已经于2010年由郑州日产汽车引入国内,并且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目前郑州日产已经将CDV车型概念引入国内,创立了国内全新汽车品类,中国消费者可以和纽约市民一样享受到NISSAN NV200所带来的国际化体验。

  “今日亮相的NISSAN NV200出租车将成为纽约市有史以来最安全、舒适和便利的出租车,”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出租车一直都是纽约的象征,NISSAN NV200出租车为纽约市出租车树立了新的标准。市内每日乘坐出租车的60万乘客将体验到这款车带来的最新技术以及一流的安全特征。”

  据了解,纽约市共有约13,000辆出租车,每年累计行驶里程达5亿英里。因此,车辆耐久性成为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之一。基于在商用车设计与制造,以及为全球其他城市设计出租车的经验,NISSAN NV200出租车上市前,日产对其进行了大量测试。正如市长布隆伯格在2011年5月的发布会上所说,NISSAN NV200“未来成租车”将成为纽约市的第一款在全装备(包括隔断)状态下通过碰撞测试的出租车。

  这款出租车采用了由内而外的设计,融合了纽约市出租车驾驶员、车队负责人和乘客的意见。此外,日产还与世界领先的汽车产品供应商Braun Corp合作,开发并生产针对轮椅乘客设计的创新性解决方案。2013年NISSAN NV200出租车投入使用时,日产同时也将为轮椅乘客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NISSAN NV200出租车将由日产墨西哥Cuernavaca工厂生产,厂商建议零售价格约为29,700美元。 

  NISSAN NV200出租车内饰设计的亮点包括:

  ·为4位客人及其行李提供了充裕的空间,与现有出租车相比有很大提升

  ·带有上车踏板和把手的滑动车门,使得乘客进出十分便利

  ·透明车顶,为乘客提供观看市容的开阔视野

  ·可以开启的侧车窗

  ·可以独立控制的后部空调

  ·带有活性碳内衬的车顶内饰设计可以有效中和车内不良气味

  ·乘客阅读灯方便阅读,地板灯有利于放置行李

  ·供乘客使用的移动设备充电装置,包括12伏充电接口和两个USB接口

  ·座椅织物面料具有透气、抗菌、环保、耐用、易清洁的特性,同时与皮革面料质感非常类似

  ·乘客区域地板很平,没有凸起物, 乘坐更加舒适

  其他特征包括:

  ·耐用的2.0升4缸发动机,节能环保

  ·当驾驶员按喇叭的时候,低音喇叭以及外部指示灯会闪烁,因此喇叭使用率降低。驾驶员座椅可以实现6向调节,即使在安装隔断的情况下,也可以倾斜和进行靠背调节

  ·独特的驾驶员座椅面料和编织方式,透气舒适

  ·供驾驶员使用的USB接口和充电接口

  ·标配导航系统,带有倒车后视监控装置

  ·为听力障碍人士设计的听力回路系统

  ·驾驶员和乘客对讲系统

  ·预布线出租车T-PEP系统

  另外,NISSAN NV200“未来出租车”重要的安全特征包括:

  ·唯一在配备全隔断情况下进行安全测试和认证的出租车

  ·前后座椅乘客气帘,安装在座椅上的前排乘客气囊

  ·标配牵引力控制和车辆动态控制系统

  ·采用滑动车门,在车门意外开启时,减少对行人、骑车人和摩托车驾驶员带来的风险

  ·车门开启时,通过警示灯提醒其他道路使用者

  关于“未来出租车”

  2007年,纽约市政府召集各相关方,包括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出租车公司和乘客代表,为名为“未来出租车”项目中的下一代出租车设定了一整套目标。“未来出租车”项目是公共空间设计基金(Design Trust forPublic Space)和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协会(New York City Taxi andLimousine Commission,TLC)共同努力的结果,为21世纪整个出租车系统――包括车型--进行了全面构想。2009年12月,TLC发出“邀标书”,邀请汽车厂商和设计师提交有关多功能车的设计提案,作为纽约市未来出租车车型。经过一系列评估,NISSAN NV200出租车脱颖而出,被指定为纽约市未来10年的出租车,从2013年开始运行。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