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加紧在华扩张 福特向重庆工厂投巨资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8:0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Martin Shi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2012年4月4日,福特汽车宣布,将联合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向中国重庆第二工厂再投资约6亿美元,以大幅提升在华产能和销量。

  2014年福特在华产能逼近百万

  福特于4月4日公布计划称,将联合长福马投资6亿美元,将新开工投产的重庆第二工厂产能提高35万辆/年,以使在华总产能到2014年底达到95万辆/年。

  福特和长福马将分两步提高重庆第二工厂的产能。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第二工厂预计今年将实现产能15万辆/年。到2012年年底,福特与长安汽车集团拟将该厂产能提升10万辆/年,达到25万辆/年。两家公司还计划在2014年末为该厂增设第二条生产线,将产能再扩张25万辆/年。两次合计提升35万辆/年。

  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第二工厂规划生产新福克斯车型,生产线能够生产6种不同的车型。因此福特在华产能将增长三分之一,达到60万辆/年。而加上35万辆/年的增量,到2014年年底,福特在华产能将提高到95万辆/年。

  福特重庆基地在北部新区除了新建一个整车厂外,还新建了一个发动机工厂和一个变速箱工厂,预计正式投产时间为2014年。重庆业已成为福特汽车在美国密歇根州之外的最大生产基地。

  今年2月24日长福马重庆第二工厂开工时福特高管曾透露,到2015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形成100万辆整车、80万台发动机、首期60万台变速箱生产规模,年产值1000亿至1200亿元、年缴税130亿至150亿元。100万辆/年的整车产能数据基本与此次目标值相当。

  《华尔街日报》预测,到2020年,福特在中国每年的产出及销量都将超过130万辆。

  在华扩张对福特全球攻略的意义

  此次福特对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第二工厂联合追加投资6亿美元,属于未来向全球工厂投资41亿美元的重要组成,该举措将帮助福特在中国市场抗衡通用汽车大众汽车

  福特中国CEO萧达伟(David Schoch)表示:“扩充重庆工厂产能是我们在中国及亚太区域迅速增长的关键一步,这将使得我们能够从全球产品阵容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安全、节油、驾乘舒适的车辆。”

  福特亚太及非洲区域总裁瑞麒(Joe Hinrichs)则指出:“此次扩张属于福特全球长期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将有力地支持我们实现2015年全球销量增长50%至800万辆的中期计划。此次追加投资并扩张产能后,福特继续为在最大汽车市场的长期增长规划奠定基石。”

  之前媒体报道称,福特推出“1515”计划,在2015年之前将向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车,而此次福特不仅重申了该数字,还表示届时将在华发布20款新型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新动力总成将削减油耗排放20%之多。另外,福特还准备将中国市场经销商数量翻倍至400家。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