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马自达“蓄力”再战中高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06:40   南方都市报  黄习伟 字号:

  今年国内车市低迷开局,一汽马自达却取得了不错增长。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一汽马自达累计销售32766台,同比增长15%,大幅领先于车市整体增幅。

  日前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透露,2012年马自达将对现有睿翼和马自达6车型进行改款升级。不过今年只是一汽马自达“蓄力”的一年。一汽马自达母公司一汽轿车(000800)此前公告,将投入15.13亿元建设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未来将不仅引进全新换代M azda6,同时目前以进口方式销售的中型SU V产品C X - 7也已敲定国产

  淡季发力销量增长15%

  国内车市去年高开低走,至今年一季度也未扭转颓势。数据显示,1至2月,汽车产销分别为290 .35万辆和295.4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 .93%和5 .96%。由于3月份上半月终端销量仍未出现明显回暖,一季度市场低迷成定局。(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销售不佳,3月份各大品牌又打起了价格战。日前,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全国汽车市场2月份的价格以降为主,国产汽车价格降幅为0 .28%,同比下降0 .95%,豪华进口车价格同比下降3.69%。

  尽管如此,一汽马自达意外取得了不错增长。记者从厂家获悉,截至3月29日,一汽马自达累计销售32766台,同比增长15%,其中马自达6销售22824台,同比增长38%,全车系总销量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作为一汽马自达主力车型,马自达6国内上市销售已进入第10个年头,截至目前,单一车型销量已突破55万辆。尤其是2.0L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它已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最畅销的2.0L车型之一。

  一般上市10年仍然畅销的产品,都可以称为“经典产品”。马自达6与捷达一样,可谓“老而弥坚”。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表示,马自达6畅销10年,主要是因为产品品质过硬。在知名的J.D .Pow er新车质量调研中,马自达6在2010年和2011年已经连续两年击败雅阁凯美瑞等产品夺冠。

  CX-7与换代M azda6明年国产

  一汽马自达去年的销量为13 .7万辆,今年则将调至16万辆的目标,相比去年增长16.8%。一汽马自达总经理助理藤野正典透露,今年将通过强化经销商的营销和管理能力来提升销量,即一方面要强化经销商的客户满意度;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销售网点数量。目前一汽马自达经销网点为192家,到今年年底目标是将其扩大到230家,主要集中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

  在今年的积累基础上,明年一汽马自达将引进两款新车,分别是CX-7和全新换代的M azda6,继续冲击中高端市场。目前全新马自达6已在海外开始路试,该车外形设计将借鉴更多T akeri概念车设计元素。与此同时,新车型搭载马自达引以为傲的SK Y A CTIV E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

  为明年发力,一汽马自达已经在提前筹备。今年2月17日,一汽轿车公告,拟投资15.13亿元建设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根据公告内容,此次一汽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将在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一工厂)的基础上,通过改造相关设备达到年产6万辆的生产能力。据悉,该项计划与引进新品和新技术有关。具体而言,与前述两款新车和SK Y A C T IV E技术有关。

  采写:南都记者黄习伟(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链接

  一汽马自达启动二手车补贴置换活动

  4月份,一汽与马自达将迎来合作10周年,为答谢新老客户的支持和信赖,2012年3月1日起,一汽马自达推出“感恩十年 幸福升级”二手车置换活动:任意品牌二手车均可置换马自达睿翼全系车型,用户不仅可尊享“高额置换补贴”,还可同时享受“无担保、无利息、低手续费”的汽车贷款政策。基于以上两项政策,此次一汽马自达为置换睿翼的用户赠送的单车补贴总额高达万元以上,力度空前。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