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交通部长:换电是能源补给有效途径之一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10:50   第一电动车网   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副部长翁孟勇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北京市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加快推进首都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在北京市实地调研,并在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常务副市长吉林、副市长洪峰等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市北土城充换电站。

  李盛霖曾指出:“解决北京市空气质量问题的重要的措施之一就是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重点支持北京市深入开展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城市试点,对符合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管理规定的试点项目、新能源车辆应用项目等给予资金支持。”此次在北土城充换电站观看公交车换电的全过程时,他指出:“换电方式是解决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的有效途径之一”。但同时他也表示:“目前换电站建设在城市中心,一旦大规模布点,土地资源紧缺将会是不小的瓶颈。”

  而该充换电站运营负责单位电巴新能源的办公室副主任陈卫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土地紧缺确实是充电站建设规模化所遇到的问题之一,但未来通过充换放电集成一体化等手段,能够使充换电站的利用率更高,缓解土地紧缺的压力。”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