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去年净利增24.5% 主利润源华晨宝马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0:38   经济观察网  许伟明 字号:

  3月28日下午,华晨汽车在香港发布2011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净利润为18.91亿元,增加24.5%。利润的主要来源依然是华晨宝马,其贡献几乎翻番,由2010年的8.96亿元增加92%至去年的17.203亿元。

  这主要是因为华晨宝马销量的大幅增长,去年,华晨宝马销量达108189台,增长53.5%。

  相形之下,华晨自主品牌的表现并不给力。旗下沈阳汽车在去年售出了82491台轻型客车,跌幅13.3%。其中,中价轻型客车占63745台,同比减少17.1%。公司将原因归为限购和及信贷紧缩。

  晨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收益由去年13.346亿元减少73.2%至2011年的3.58亿元。华晨汽车解释称,这是由于其业务模式改为向旗下中华牌轿车提供汽车零部件增值服务,故只录得提供该等零部件增值服务的收益,而无计算零部件价值。

  华晨的毛利率也由2010年的13.7%微跌至2011年的13.3%,公司称这是对抗竞争激烈压力而降价的结果。

  报告提到,集团铁西第二新厂将在2013年底增加20万台的产能。而位于大东的原厂的产能也由现在的10万台增至2013年的16万。新增的产能将主要用于增加宝马牌轿车的生产。

  华晨集团会在本月开始在中国组装宝马发动机,以提升华晨宝马的国产化率。

  宝马合营企业的溢利增长足以抵销轻型客车业务贡献减少的影响,致使股东应占盈利净额整体增加42.6%。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