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通用汽车在武汉建第四生产基地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8: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

  上海通用汽车将在湖北省打造乘用车生产基地。昨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与武汉市在东湖宾馆签署合作协议,在武汉市江夏区建设继上海、烟台、沈阳之后的第四生产基地。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致辞。

  这意味着,金口镇将成为继沌口之后武汉第二座汽车城。

  据介绍,上海通用武汉乘用车一期生产基地将于6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70亿元,设计产能30万辆,最快2014年投产。整个一期项目及其相关投资将超过140亿元。目前已跟进的零部件企业多达24家,总投资规模超过60亿元。相关大物流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此外,金口还将新修一座港口,以在交通配套上实现陆路、铁路、水路三网合一。

  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6年武汉汽车产业目标产值为4000亿元。迎来新的整车工厂,对实现这一目标意义深远。而上海通用计划在2015年,年产销整车200万辆,目前亟需扩大产能。“一期工厂只是合作的开始。”武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双方力争启动二期30万辆整车基地。项目一二期建成达产后,将吸引100家以上的零部件企业为其配套,整车及零部件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永明,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清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出席。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