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销售结构下移 江淮汽车盈利下滑逾4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08:15   《财经网》   字号:

  江淮汽车(600418.SH)3月27日晚间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4.7亿元,同比增长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亿元,同比下降46.88%;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年报显示,尽管公司汽车整体销售量同比增长,但是主要盈利版块MPV以及轻卡销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产品结构下移至利润率低的轿车业务,拉低了利润水平:2011 年,公司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46.65万辆,同比增长5.4%,其中瑞风商务车5.82万辆,同比下降9.98%;轻卡19万辆,同比下降2.06%;轿车14.59万辆,同比增长25.25%。

  平安证券曾发布研报认为,公司MPV产品增长乏力,拖累利润率增长。由于市场投放的MPV车型增多,以及竞争对手换代产品受到市场欢迎,挤压公司市场份额。而MPV是公司毛利率最高的产品,估计贡献公司三分之一以上毛利。

  公司并预计,2012年商用车受到房地产继续调控、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放慢等影响,将很难有大的起色。

  公告同时显示,公司净利润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净利润为4.5亿元,同比下降57.21%。

  利润分配方面,公司拟按2011年末总股本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

  江淮汽车27日报收6.57元,上涨1.08%。

  杨雯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