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迫于扭亏压力 欧宝监事会或决定2015年关闭工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08:0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由于业务扭亏压力巨大,欧宝监事会或将决定在2015年关闭在德国和英国的两座生产厂。

  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20名成员组成的欧宝监事会在欧宝Ruesselsheim总部召开会议。与会者包括新加入监事会的UAW主席鲍勃·金。来自公司内部的消息称,在会议召开前,尚无法确定管理层究竟是递交关闭工厂在内的中期规划,还是仅仅关注敏感度相对较低的问题,例如更换新一任销售总监。不过另外一条消息渠道表示,甚至即便监事会并不讨论关闭工厂事宜,该议题也是无可回避的重大真相(原文Elephant in the Room)。

  尽管通用汽车欧洲表示将尊重劳动协议,在2014年底之前维持德国波鸿的欧宝工厂和英国埃尔斯米尔的沃克斯豪尔工厂运行,但有消息称,母公司通用汽车急于实现欧宝扭亏,向欧宝决策层施加压力,可能促使监事会决定2015年关闭上述两座工厂。

  波鸿欧宝工厂1962年开张,巅峰期拥有员工16,000人,而如今只剩下3,100人。通用汽车波鸿和埃尔斯米尔工厂今年将迎来50周年庆典,但同时也可能伴随着“死亡通知书”。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