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通用蝉联榜首南北大众紧随其后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08:35   信息时报  马海燕 字号: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由于没有节假日“干扰”,2月份汽车产销量全面回升:生产160.87万辆,环比增长23.79%,同比增长28.48%;销售156.71万辆,环比增长12.75%,同比增长24.51%。其中,乘用车生产126.15万辆,销售121.31万辆;商用车生产34.72万辆,销售35.40万。但1~2月,汽车累积产销290.35万辆和295.43万辆,同比下降4.93%和5.96%,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101.42万辆,同比下降11.53%,占销售总量的42.73%,占有率同比下降3.46%,中国车市形势依旧严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上海通用以9.82万辆的成绩蝉联榜首,上海大众以8.5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二,东风日产彻底坐稳第四,5.79万辆的成绩明显优于排名第五北京现代的4.88万辆,但离一汽大众的7.86万辆仍有不小差距。朗逸凯越科鲁兹月销量过两万,帕萨特依旧是B级车王者,月销量1.79万辆。自主品牌方面,吉利奇瑞、比亚迪均进入前10名;吉利连续第二个月超过奇瑞,成为第一名。1~2月,日系车销售42.92万辆,占比18.08%;德系车凭借南北大众的优异表现,排名第三。

  车型方面还是老面孔当道。微车方面,奇瑞QQ仍然一枝独秀,长安奔奔逐渐发力,攀升至第二,比亚迪F0则彻底沦落,2月份仅销售307辆。A0级车方面,雪佛兰赛欧排名第一,夏利以1.65万辆的成绩紧随其后,现代瑞纳和大众POLO屈居第三和第四。飞度全系降价的威力未显,月销量不足千辆。A级车前三强是凯越、朗逸、科鲁兹。丰田卡罗拉以1.47万辆的成绩排名第十。

  2月份帕萨特以1.7万辆的成绩继续蝉联B级车冠军,强势回应所有质疑。日系三强虽略有颓势,但仍保持着较高销量,新凯美瑞销量攀升至13072辆,不过按此趋势,年销量20万辆完成难度较大。C级车方面,奥迪A6L一骑绝尘,以9371辆稳居第一,全新一代奥迪A6L将于月底上市,届时A6L销量有望再上台阶。新款宝马5系上市后销量持续增长,但受限于华晨宝马的产能,销量与奥迪A6L还有较大差距。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