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捷豹路虎在华合资项目总投资或达175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07:49   南方都市报  朱中齐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备受汽车行业关注的奇瑞牵手捷豹路虎一事终于有了结果。昨日下午,奇瑞汽车与捷豹路虎联合宣布,双方已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达成协议,将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同时建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并组建销售合资公司。

  尽管昨日奇瑞和捷豹路虎公布了双方签署合资协议的消息,但双方达成协议的具体条款和内容目前则没有进一步的披露。根据南都记者此前了解,奇瑞和捷豹路虎合资公司工厂将落户江苏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该选址毗邻奇瑞汽车另一个合资公司———观致汽车的生产基地,合资项目总投资额将达175亿元,工厂预计建成后在2014年7月正式投产。而有消息称,奇瑞和捷豹路虎合资公司将首先生产路虎品牌车型。

  据了解,捷豹路虎是塔塔汽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英国最大的豪华品牌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汽车产品销往170多个国家,其中英国、北美和中国是捷豹路虎最大的市场。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