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主打亲民营销 网友微博随手拍嗨语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15: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没想到普普通通的座椅,也能变得如此温馨又有创意,上面很多段子都把我逗笑了,一嗨租车的这个创意真不错!”第一次到上海出差的王海平在虹桥火车站候车室看到了一嗨的座椅广告后,感到十分的震撼,便随手拍下这片橙色的“海洋”,发到他的微博与朋友共享。

  这一幕,对于在火车站候车室执勤的小徐来说早已见怪不怪了,“太正常了,自年前一嗨租车把座椅安装上这些带语录的坐垫后,每天都有许多游客看到后拍照留念,还别说,上面那些话还真是挺逗的。”正是这种下意识的分享行为,成就了如今“嗨语录”的爆红,成就了一嗨租车品牌美誉度的提升。

  嗨语录升级:一嗨大打亲民牌

  据了解,与春节期间第一波嗨语活动的“嗨回家”主线不同,这一波的嗨语以亲民为主旋律,推出了十分贴近生活的四大类嗨语,分别是爱得嗨、玩得嗨、活得嗨、干得嗨。极易引起共鸣的内容,幽默俏皮的表现形式,一下子就拉近了网友与一嗨之间的距离,引发了大家关注与广泛讨论。

  笔者试着在微博搜索“一嗨租车”,发现首页几乎被网友随手拍嗨语的内容所占据,转发数与评论数也都不低。据一嗨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一嗨租车嗨语录相关话题仅在微博的受众就达到了120万,而从目前第二波嗨语录的传播情况来看,影响力更胜之前。

  走群众路线:获认可理所当然

  伴随嗨语录的持续走红,一嗨租车近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呈大幅上升之势,“贴心、亲民、有责任心”等是网友一致的看法。网友“我是属牛”表示,一嗨租车的贴心服务,让每一个路过上海的游客都感受到了别的城市没有的温馨与关爱,旅途的疲惫也因此一扫而光。“看到这些俏皮的嗨语很亲切,令人印象十分深刻,这种非填鸭式的广告营销值得称道。”网友“colour谢”发微博评论称。

  营销专家分析称,嗨语录没有采用说教式的口号和填鸭式的宣传,而是用幽默的方式表达生活点滴,既贴近人们的生活,又俏皮、逗趣,且有利于口口相传。嗨语录可以说牢牢抓住了人们的心,赢得了好感与称颂也就不奇怪了。

  对于嗨语录的走红,一嗨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的认可与肯定,对一嗨租车来说既是一种鼓励,又是一种鞭策。今后,一嗨将更加努力提升各项服务水准,着力推出更多脍炙人口的口碑活动,以更好的租车体验回馈广大新老用户。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