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丰田终于改唱高调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8:06   北京商报  王万利 字号:

  王万利

  丰田在中国市场上又迈进了实质性的一步。

  3月1日,丰田高调发布云动计划,明确表示将围绕 “环保技术、福祉车、商品、服务、事业、社会贡献活动”六个关键词加速在中国的事业步伐。而混合动力技术的大力度推广应用,将是未来几年丰田与其合作伙伴在华的工作重点。

  不久前,丰田把成立多年的丰田日本总部中国部迁至北京,并对管理人员构架进行了调整。紧随其后,针对中国市场的云动计划推出。可见,一向以谨慎著称的丰田加速出招了,中国市场在丰田眼中的地位不言而喻。

  的确,去年3月丰田发布“全球发展愿景”时,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就明确表示,在此“愿景”中“中国最重要”。此后,丰田多位高层在各个不同场合喊出了同样的口号。而云动计划发布时,丰田汽车中国本部本部长佐佐木昭也以生硬的中文“中国最重要”作为结束语。

  云动计划的重点是在中国大力发展混合动力技术,丰田的目标是抢占该细分市场制高点,直言要做老大。丰田敢发出这样的豪言是有依据的。在混合动力技术上丰田具有超越竞争对手的绝对优势,全球360万辆混合动力车型保有量就是最好的佐证。

  去年10月22日,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TMEC)落户江苏常熟,丰田章男称,丰田将在“十二五”期间研发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辆,在2015年前后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生产销售。

  眼下,丰田同样抢占了中国混合动力车市场先机。去年年底,雷克萨斯CT200h混合动力车型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售价27.9万元起,迅速引发购买热潮;2月下旬,一汽丰田新普锐斯重装上市,月销售目标直指3000辆;去年底,全新凯美瑞发布,其混合动力版车型凯美瑞·尊瑞将于今年年中上市……不再单打独斗,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日渐完善丰富。

  在产能受限的前提下,以混合动力技术实现“质”的转变,的确是一招妙棋。市场人士分析,油价不断上涨,使用成本正在成为消费者最先考虑的购车因素,今年丰田在中国大打混合动力牌,契机把握得很准,前景被看好。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