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飞度:开启一个时代 价值领跑八周年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13: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国内两厢车市场上,飞度同时扮演着“开创者”和“引领者”的角色。八年来,飞度开启了中国两厢车市场的新纪元,树立起高端两厢车的价值标杆,成为都市时尚潮流生活的“标签”。对于飞度可圈可点的表现,业界习惯称之为“飞度现象”。

  一款车开启一个时代

  任何一款车型参与市场竞争,面临两种战略选择:一为“跟随战略”,随大流;二为差异化战略,开辟新的细分市场。能开启时代者,必须拥有非凡的产品力,同时还要经得起岁月的考验并历久弥新。按此标准,飞度属于典型的开拓者。

  在飞度之前,“两厢车”是外形老旧、做工粗糙、空间狭小的“低端车”的代名词。飞度的上市,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国产两厢车的传统印象,两厢车原来可以外形时尚、做工精致、操控灵活、空间够用、经济省油,而且能够享受到与中高级轿车相同的售后服务。因此,飞度一上市便供不应求,加上广汽本田长袖善舞的营销,飞度很快创造了市场的销售神话。

  正如一位业内专家所说,两厢车在中国并不是缺乏市场,而是缺乏具备高档、精致的综合品质、能够满足年轻人时尚需求的车型。在飞度热销的示范之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发力两厢车市场,精致、时尚的两厢车开始在中国大行其道。如今,国内紧凑型两厢车的年销量从2001年的不足10万辆,激增到年销量过百万,已成为国内最具活力的细分市场。

  飞度不仅开启了两厢车的新时代,而且引领了都市生活的时尚潮流。在飞度的带动下,中国的改装热潮迅速兴起。各地的飞度车友还自发成立了数量巨大的飞度车友社区。在这里,他们可以通过网络交流分享汽车生活、改装文化、自驾乐趣,可以获取关于飞度的最新、最快、最全的资讯。飞度车友们的汽车生活,由此变得更加轻松、丰富、有趣。

  超值回馈  面向未来

  众所周知,高端两厢车的买家,对车辆的外观、空间、动力、节油、安全等所有方面都有着极高的心理期望,只有全方位领先的车型,才真正入得了他们的“法眼”。飞度上市迄今8年,在竞品扎堆的两厢车市场上仍然备受瞩目,原因正在于其内在价值的不断提升。

  2004年,凭借独特的中置油箱布局,多种模式的后部空间变化,飞度开启了中国两厢车市场的新纪元。2008年,新一代飞度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驾乘视野、驾驶乐趣、环保节能、安全装备、产品品质等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再次确立该细分市场的全面领先优势。2011款飞度在新一代飞度基础上,进行了外观、内饰以及舒适性配置的一系列升级,产品力得到全面提升,成为一款既适合个人驾驭、又适合家庭使用的高品质两厢车。

  进入2012年,飞度的价值“含金量”进一步提升。据悉,为迎接飞度两厢轿车在中国投产八周年,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自3月1日起,对现款飞度启动大型回馈行动,以答谢中国消费者八年来对飞度的厚爱与支持。作为国内两厢车市场的标杆车型,飞度此次回馈行动或将 “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国内两厢车市场的“多米诺骨牌反应”。

  专家指出,本次回馈行动也投射着广汽本田营销思路的转变。广汽本田飞度回馈行动不仅赢得了都市年轻群体的好感,而且通过降低品牌“准入门槛”,也可以培养Honda品牌大量的年轻“粉丝”。这些飞度新用户一旦形成品牌忠诚之后,未来换车时也必然成为广汽本田更高级别车型的高意向潜在消费者,从而为广汽本田2013年的“二次腾飞”提供广阔的市场基盘。广汽本田面向未来的高瞻远瞩,由此可见一斑。

(编辑:车讯部-逍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