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宇通“绑架”校车新国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7:09   中国青年报   字号:

  2011年,校车成为中国最热的词语。甘肃21条幼小生命的陨落,让客车引起社会各界前所未有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一年来,因为校车事故导致的伤亡人数总量竟然超过我们国家报道的黑煤窑矿工的死亡数量。

  正是这些永远无法抵达的“夺命校车”,让“安全”成为中国校车的核心使命。不久前,首届中国校车发展研讨会暨国际校车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宇通客车拿来了“校车360°安全体验园”的解决方案,用四个维度向社会、向行业诠释中国校车安全价值:产品、管理、服务、安全教育。

  其实,不管是2007年的“阳光巴士”,还是2009年的第一辆“长鼻子”校车,宇通在决定做这些事时,很多人对专用校车的意识还处于沉睡状态。正是宇通在校车开发与研究上的先行与积累,才使得宇通成为《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也正是宇通在校车标准推广上的倡导和对校车市场的引领,也才有了近期宇通“绑架”新国标之说。

  在去年两会上,宇通建议高起点参考美国标准来制定中国校车标准,尽管此事引发业界不少企业的不满,但发生在去年年底的校车惨案,却从某种程度上体现出中国校车必须对标国际标准的迫切性。“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校车在运送每一个孩子的同时,也在运送温暖和责任。”参与校车标准制定的宇通工程师们表示,尽管很多设想没有在标准中体现,有些遗憾。但这些设想,在宇通推出的校车中都会体现出来。

  王超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