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彼得·希瑞尔和K2两厢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9:48   京华时报  李安定 字号:

  2006年北京车展,在展场外一家餐馆的二楼,见到刚刚从奥迪转投到起亚旗下的设计师彼得·希瑞尔。清瘦,随和,没有大师的“艺术范儿”。当时他刚刚接手担任起亚总设计师,来北京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求和审美。 

  当我请彼得·希瑞尔用两种不同物质,比喻现代和起亚产品细微区别时,他脱口而出:现代是水,柔软、流畅;起亚是雪花,晶莹、洁净。 

  彼得说,我们知道,一辆车从设计开发到生产需要一个周期。起亚随着设计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将会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我们将来设计的产品当然会越来越高端。 

  这位曾经主持奥迪T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样经典豪华运动车型设计的大腕,在起亚这样的“后来者”品牌能否得心应手?说实话,我当时还抱着几分保留态度。 

  没有想到,随后数年,他会持续给起亚的造型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尤其近年的秀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K5(配置 图库 口碑)K2(配置 图库 口碑)所呈现的那种“呼啸”前格栅、线条简约流畅的烙印一样的元素,一改韩系车东抄西改的模糊印象,清 晰标定出起亚产品设计新元素。今天,人们从茫茫车流中一眼就能认出起亚的存在。 

  靠国际级专属设计师提升品牌和产品,形成夺目而一脉相承的设计元素,起亚的成功,应该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学习榜样。从意大利设计公司的“货架”上趸来的车型设计,形成不了自主品牌轿车设计得以延续的DNA。 

  K2是起亚为中国和俄罗斯专门打造的一款精品小车,在三厢车热卖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又刚刚推出K2两厢车。几天前,在深圳试驾了这款新车,老实说,除了造型的抢眼,对东风悦达起亚产品性能和制造水平提升幅度之猛吃惊不小。 

  五年前,起亚轿车和欧洲同级别著名品牌还有不小内在差距。今天,无论伽马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平顺有力,还是操控的得心应手;无论底调校的舒适与动感,还是制作精良的内饰和丰富配置,都不在欧系名车之下。厂家计划两厢、三厢K2车系今年在国内市场卖到15万辆,看来信心满满。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