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 长安逸动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销量触底回升 长安汽车第四季度现向上拐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 10: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对于中国车市来讲,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汽协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 0 1 1年,汽车产销1841.89万辆和1850.51万辆,同比增长0 .84%和2 .45%,创下13年来最低的增幅纪录。

  在如此大背景之下,长安汽车1月19日披露2011年度业绩预告,初步估算,公司2011年度合并净利润为约9—10亿元,同比降幅约五成。

  业内人士分析,汽车行业整体在持续了两年的高速增长后增速大幅放缓,微车行业整体负增长。因国家鼓励政策退出、部分城市限购以及自身所需调整等多重因素叠加作用,结束了高速增长的中国车市。

  不过,对于未来车市发展希望犹在,对比长安汽车3季度报告,长安汽车在第4季度单季盈利约239—10239万元之间,较第三季度环比增加净利润1.4—2.4亿元,扭转了前3季度逐季下降的趋势;从长安汽车2011年各季度销售情况看,销量前降后升,第四季度销售汽车40.67万辆,较第三季度33.19万辆销量增长22.54%。表明长安汽车的盈利、销量已触底回升,呈现出向上拐点。

  “宏观经济稳中求进,目前国家执行的经济政策有利于扩大内需,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国内车市结构逐步调整,产品呈现出多样化特征,为居民提供更多选择,有利于刺激消费,而长安汽车明年多款新车上市,恰好迎合这一变化。”长安汽车相关人士说,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长期存在,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2012年,长安汽车在市场上还将大有作为。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