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双环电动小贵族:漂洋过海的中国新能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11: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能源与环境的问题日益突出,全球汽车行业格局也正在发生变化,以电动汽车为主体的新能源汽车无疑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竞争关键,对广大汽车生产商而言,这既是个“继往开来”的机遇,又是个挑战。

  新能源汽车最大的挑战,一是技术,二是成本。目前国内在单体电池技术上并不比国外差,关键在电池成组技术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目前中国唯一出口美国的纯电动车是双环电动小贵族,是与美国一家专业制造电动车的公司——WHEEGO合作的成果,售价3.3万美元左右。这款3米长的小车,2009年8月便开始批量销往美国,目前订单数超过2万辆。

  现在新款的电动小贵族时速已不输给普通的汽油车,达到12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超过165公里,百公里耗电仅8度,加速噪声低于58分贝。随着不断的改进和升级,电动小贵族安全性和内饰都日臻完美,更换电池难、充电难等问题也得到了改进,行驶在美国的大街小巷都便利得很。

  据悉,双环低速电动小贵族已开始返销国内市场,今年春季将推出升级后的国内版。

  2011年,我国车市整体遭遇了“刹车”,各类汽车的销量表现均是不温不火。不过,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的不断推出,倒是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添加了一股活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冯飞说,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汽车具备制造成本低、资源保障能力强的优势,具备了一定的研发实力和不可低估的潜力。目前中国已有双环等50多家企业进入发展新能源车的行列,陆续推出了各种新能源车型。在汽车销量普遍下滑的现在,新能源汽车已作为车市中的潜力股,开始展露拳脚。


(编辑:sunruin)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