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柴油机缺陷 大众召回30万辆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09:41   法制晚报 杨铮 字号: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发言人日前在北美车展上表示,由于燃油喷射系统存在缺陷,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30万辆柴油驱动车型,包括高尔夫、帕萨特途观捷达奥迪A3等。

  大众表示,2009年以来生产的这些车型的燃油喷射系统存在缺陷,除此之外,大众旗下奥迪、斯柯达等品牌的柴油车型也有涉及,总数达到了29.9万辆。大众已经从2011年10月起陆续通知车主进行召回。

  早在2011年2月,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就针对大众的柴油机可能存在的缺陷进行过调查,认为上述柴油发动机的燃油喷嘴的振动现象能够产生巨大压力,形成细小裂缝,从而可能导致燃油喷射系统发生燃料泄漏,甚至诱发火灾。11月起,大众开始在美国市场召回多款车型。

  大众曾在中国推广柴油车型,在中国的畅销车型宝来、捷达和途锐都有过柴油版,而且捷达和途锐的柴油版仍在大众的产品线中,不过记者注意到,2011年全年,大众在华并没有发布任何召回公告。

  编译/记者 杨铮

  高尔夫

  途观

  捷达

  帕萨特

  缺陷:燃油喷射系统存在缺陷,可能导致燃料泄漏

(编辑:金伯翰)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