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全新宝马X4设计图曝光 2014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07:45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宝马X4设计图曝光 2014年上市全新宝马X4设计图曝光 2014年上市

  宝马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去年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首次证实了四座豪华SUV的投产计划,“是的,我们将推出定位在X3之上的宝马X4。”日前又有消息再次证实了X4的投产计划,宝马为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工厂注资9亿美金扩充产能,该工厂当前负责生产第二代X3,而扩大产能正是为X4的投产作准备。

  早在第一代X3的时期,就传出宝马有意推出X4的消息,但最终受制于奥地利麦格纳工厂的产能只能将该计划推后到第二代X3。除此之外,运动型旅行车在北美市场的销售持续不振也促使宝马加快推进X4的投产计划。

全新宝马X4设计图曝光 2014年上市全新宝马X4设计图曝光 2014年上市

  X4的设计理念与X6相似,五门四座车身将比X3更紧凑,更灵巧。尽管X4将与X3共享平台、传动系统、底盘和大量零部件,但X4将拥有更加前卫时尚的设计风格,塑造出更加运动的观感,并确保宝马在运动型豪华SUV市场的领先位置。X4与X3的关系,同X6与X5的关系相当,X4也将拥有牛气十足的车头,Coupe风格的车顶曲线和大角度后倾的车尾,头部空间和行李箱空间必将受到影响,实用性不及X3。但宝马X6的热销表明买家愿意用空间换取更动感的外形。除了这张X4假想图之外,宝马之前也曾发布两张假想图,虽然这两张假想图仍然被称为X3,并且为三门掀背车身,但向我们展示了X4将选择的车头车尾和车顶设计理念。

全新宝马X4设计图曝光 2014年上市全新宝马X4设计图曝光 2014年上市

  预计宝马将为X4提供直列四缸、直列六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供选择,与其相配的是六前速手动变速箱、七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八前速自动变速箱。与X3相同,宝马不会提供两驱版。为了提升公路操控性,宝马将为其配备最新研发的动态性能控制系统,能够根据车身动态和每个车轮的需要分配扭矩

  作为性能旗舰的宝马X4 M除了将获取更动感的空气动力学车身套件之外,还将配备宝马M部门提供的新一代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双叉式前悬和多连杆后悬的调校则将更偏重公路性能。此外,降低重心高度,减少悬架行程,增强防倾杆,换上高性能螺旋弹簧和可调阻尼减震也是必备的项目。

  宝马X4将于2014年上市销售,潜在竞争对手为计划于2013年上市的保时捷Cajun。(Miura)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