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追逐潮流但绝不从众 威志V2的态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17: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印象中,红裙子、健美裤都曾引起人们的追捧,究其原因,除了这些服装的款式、颜色确有扮美作用外,消费从众心理也是重要的主因。随着时间的推移,“街上流行红裙子”的时代渐行渐远,个性化意识开始复苏,购买与别人不样的服装款式以避免和别人“撞衫”,则成为另外一种意义上的“从众”行为。

汽车行业其实也是如此。

捷达富康桑塔纳之所以成为“老三样”,除了当时产品可选范围有限的原因以外,“从众”消费也是“老三样”现象形成的推手。而当个性化成为新的“从众”选择之后,一些时尚气息浓厚、个性特征鲜明的车型,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和追捧,比如天津一汽威志V2

在官方的描述中,威志V2是满足现代年轻、文化人士诉求的一款精品时尚车型。这款由欧洲和国内知名设计师联合开发设计的、具有当今最流行趋势、蕴含文化内涵的精品时尚车,具有超前设计之美,蕴含文化内涵之美,坐拥科学技术之美。

透过以上介绍,不难发现,威志V2在车型设计方面可称“360度的典雅之美,时尚不止一处。”而在个性化打造上,威志V2也是不遗余力。

威志V2最具个性化的产品元素,当是它艳丽的车身颜色,晨光金、满月银、白色、珍珠黑、霓彩红、星韵黄和碧空蓝……种种绚丽的色彩不一而足。必须得承认,这种具有很强视觉冲击力的色彩设计和使用,的确达到了第一时间就抓住人们眼球的效果。在此基础上,威志V2还先后推出了感性魅惑“星灿粉”限量版车型和动感充沛的“活力橙”车型,满足了时尚一族追求与众不同的个性需求。

天津一汽针对威志V2的个性化塑造还不止于此。在“色彩当先”的同时,天津一汽通过“威志V2装饰大赛”,推出威志V2的多种装饰套餐,“千款威志任你挑”让威志V2车主有了区别于他人的风采。随着电脑技术飞速发展,威志V2又引入PC营销,消费者可在威志V2官方网站上,选择不同的颜色及装饰,组合成自己喜欢的车型效果图,进而可以到经销店,在威志V2的专用电脑上随心组合颜色及装饰,现场定制自己的专属车型。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车与众不同。”一经销商负责人谈及个性化购车趋势的盛行时深有体会地说。威志V2也正是凭借个性车型的不断推出,才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欢迎。

事实上,在汽车消费进入不“从众”时代之后,还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即车主希望通过运动风格的加载,显示自己独有的气质。

曾经有一品牌销售负责人介绍,同一款车型,带运动套件的很好卖。做一台车的包装放在展厅展示,很快就会被订走。装饰后的车款和普通车款摆在一起,客户还是愿意花费不菲的代价选择前者。

天津一汽显然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不久前推出的威志V2  CROSS车型,不仅在设计上将时尚个性诠释得淋漓尽致,而且,还在威志V2车型基础上增加了一体式动感前后保险杠、炫酷式轮眉、拉风式侧围、飞翼式行李装饰架等,巧妙地融入了SUV车型的造型风格,满足了客户的多重审美体验,其外观更具视觉冲击性,更富激情,运动感更加强烈。这种集SUVMPVPICKUP等多种车型特点于一身的跨界风格,既满足了个性化的用车需求,也向人们传达了一种在工作、生活和休闲之间任意切换随心所欲的跨界生活新风尚。

威志V2系列车型,就是这样很时尚地驶入汽车社会,进入人们的汽车生活,这其中,个性化、运动化当是一个重要因素。

或许,绝不从众,就是威志V2的态度,也是汽车市场的一个发展方向。这一点,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有启示作用的。

(编辑:sunruin)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