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自主品牌成主力 郑州日产东风品牌销量过半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08:4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在汽车行业内针对“合资自主”的“出生”和“定位”争论不休之时,国内已经有一家合资企业不仅几年前就开始实施合资公司中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的“双品牌”经营,而且合资企业中的自主品牌还于去年超过了国外品牌的销量,这家合资企业,就是郑州日产

  记者上周从郑州日产获悉,2011年,郑州日产全年累计销售11.6万辆,同比增长15.4%,其中表现相对更突出的自主品牌“东风”品牌,销量同比增长更高达19.8%,占公司总体销量的62.1%。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上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郑州日产销量之所以取得了三倍于行业增幅的发展,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过去一年在品牌战略、营销管理和产品布局等多个方面的创新。

  据了解,在产品战略上,2011年郑州日产准确把握国家大力扶植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发展这一方向,依据企业产品特点,提出了“民生车型”这一全新概念,并不断充实旗下既可商用又可乘用的C D V车型产品阵营。在CDV车型领域,郑州日产去年相继推出了NV200尊雅型、N V 2002+2+3商务座椅改款型以及帅客1.5L车型。统计显示,去年郑州日产包括帅客、N V 200在内的C D V车型销量累计超过了4万辆,同比增长达27.5%。

  在营销网络发展方面,2011年郑州日产也进一步推动由“大宗营销”向“大宗+大众”模式营销的转型。去年郑州日产销售网点数量得到了快速提升,截至目前,郑州日产拥有的一级网点为257家、二级网点为651家,一二级网点总计908家,网络覆盖率达到92.5%。 

  而据郭振甫介绍,2011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郑州日产新的研发中心于当年底正式奠基,并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据悉,该研发中心建成后,将承担日产全球轻型商用车的设计开发和东风品牌海外市场商品的研制开发,同时还将进行东风品牌新能源汽车、特装车的技术研发等任务。

  采写:南都记者 朱中齐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