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银翔获"准生证" 重庆造5月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重庆1月13日电(曾睿 郭虹)正在举行的重庆两会上,重庆市人大代表、中共重庆合川区委副书记陈刚向记者透露,落户合川的北汽银翔已正式取得国家乘用车“准生证”,今年5月将一期投产15万量乘用车产能,所生产的乘用车产品直接使用“北京汽车”品牌。

  2010年8月3日,重庆知名民营摩企重庆银翔实业集团与北京汽车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携手在重庆市合川区打造生产基地生产汽车。重庆银翔成为继力帆、渝安和鑫源等之后第6家涉足汽车领域的重庆摩企。

  陈刚告诉记者,不同于不少国内汽车品牌动辄数年的漫长等待,北汽银翔乘用车“准生证”获取过程非常顺利。此外,重庆合川“北汽银翔”生产的乘用车将使用“北京汽车”品牌。

  据介绍,北汽银翔今年5月一期投产后将形成15万量乘用车产能,直接解决当地3000余人就业。为了确保5月顺利投产,目前相关工作均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2011年,北汽集团共销售154.2万辆汽车,营业收入2010亿元,收入和利润增幅居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之首。北汽集团确立的2012年度经营方针为“做到自主品牌尽快全面占领市场,合资合作模式尽快突破,为北汽集团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梯队奠定坚实的基础。”业内人士遍认为,“北汽集团自主品牌重庆银翔基地”的“北汽银翔”乘用车投产,将成为北汽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梯队的重要支撑。

(编辑:珊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