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特CFO将引退 穆拉利接班人愈加明朗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5:36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穆拉利

  盖世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披露福特汽车CFO刘易斯·布斯(Lewis Booth)或于今年上半年退休。由于之前布斯被认为是CEO穆拉利的接班人候选之一,若其近期引退,则穆拉利后继者范围将缩小,落点更加明朗。

  匿名消息人士指出,现年63岁的布斯已经成为福特汽车实质上的第二把手,也是公司中仅有的两名掌控全球运营态势的管理者之一,另外一名则是CEO穆拉利本人。穆拉利现年已有66岁,很有可能在2013年底让出福特掌门人之位,因而寻找后继人选的工作已经启动。布斯的引退为其他的穆拉利接班人坐上第二把交椅腾出了空间。

  从目前态势看,现年50岁的福特美国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呼声最高,其负责公司在北美和南美地区的运营业务。Edmunds汽车网站分析师Michelle Krebs认为这将为菲尔兹提供晋升的机遇,但短期内整个福特高层格局还不会有重大改变。

  刘易斯·布斯于2008年加盟福特,当时福特一年亏损148亿美元,股价跌至1.26美元的低谷,堪称受命于危难。2009年布斯策划了福特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债务重组,带头促进将沃尔沃汽车出售给中国吉利汽车,一系列大幅动作均出自其手笔。当前福特股价已经在11.80美元左右。

(编辑:周虹)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